注册

徐峥谈《港囧》:选择香港电影制片团队 因为他们非常专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姜声扬:这二十多年来,香港电影人集体北上发展,为内地的电影业带来哪些变化?今天的光影二十年,来关注两地电影工业的融合发展。解说:岁月更迭,故事里的悲欢离合,见证风雨彩虹;光影流动,内地香港携手再创华语

核心提要:香港电影人集体北上,深度参与内地电影制作;合拍片见证内地电影工业化进程,两地影人开启华语大片新时代。

“光影二十年”第8集:香港电影人推动内地电影工业化进程

姜声扬:这二十多年来,香港电影人集体北上发展,为内地的电影业带来哪些变化?今天的光影二十年,来关注两地电影工业的融合发展。

解说:岁月更迭,故事里的悲欢离合,见证风雨彩虹;光影流动,内地香港携手再创华语电影辉煌,与您一同走进光影二十年。

香港电影人集体北上,深度参与内地电影制作;合拍片见证内地电影工业化进程,两地影人开启华语大片新时代。

CEPA让内地向香港开放了从电影生产制作到发行的整个产业链,吸引香港电影业优秀力量全面北上,也激发了香港电影公司的投资热情。林建岳和他旗下的寰亚影视,正是两地合拍片的积极参与者与推动者,这二十年的变化他看在眼里。

林建岳(香港寰亚传媒集团主席):当时我还记得我们拍电影的时候,大陆都很需要我们一班子人去,比如说一个导演、还有摄影师,还有编剧、还有灯光,全都是香港带过去的。

解说:香港电影鼎盛时期沉淀下来的丰富经验,让香港电影人发展出了一套独有的高效工业化流程,从演员转型导演的徐峥,也选择了香港的电影制片团队。

徐峥(内地演员及导演):在《港囧》这部电影里面,也有涉及到香港的一部分,所以我们找了香港的制片团队以及香港的动作指导,他们在这方面很强,他们就有办法。像吊威亚呀、飞车啊,或者是所有的这些动作,他们有非常专业的,这个分门别类。

解说:两地电影人成功的合作,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近年来,两地合拍片一直雄踞华语电影票房排行榜的前几位,而市场的良好反应,也在反哺电影业的发展。

林建岳:合拍片给最大的机会就是,以前香港电影是一个700万香港人看的电影,现在变成一个十几亿人看的一个电影,现在很多电影的水准是越来越提高,因为票房是很大的关系,因为你投资票房,投资一部电影,是非常看重票房回收。

解说:香港电影人北上带来的不仅是先进的技术,对电影成本质量严格把控,还有与国际接轨的营销推广理念,合作中两地电影人各取所长,强强联手,伴随着内地电影业自身大刀阔斧的改革与成长,内地电影工业化体系也逐步建立起来。

徐峥:当这两边这个渠道打通了以后,这种融合我觉得也是必然的,这对整个电影的这个产业,其实是一个发展。

解说:《智取威虎山》与《湄公河行动》,一部取材于现代革命京剧,一部取材自中国公安参与的真实案件,让很多观众诧异的是,这两部内地题材电影,导演却都是香港人。而在这两部影片的监制黄建新眼中,如今的华语电影制作里,香港和内地的电影人已经不分你我了。

黄建新(内地导演):你看我经历的这个《智取威虎山》,大陆题材吧,徐克导演拍的,拍得很好,《湄公河行动》,大陆题材吧,林超贤导演拍得很好,我是觉得跟香港最重要的就是在这个大的电影发展的格局下,两方的电影人自然的融入到一个团队,一个整体的作品生产的流程中。

解说:两地合作,共融共通,也深远改变了内地的电影产业格局,而放眼未来,融合发展中不分彼此的两地电影人,也正携手开启华语大片的全新时代。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光影二十年:香港电影人推动内地电影工业化进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9/wf2_4702525_1655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