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每天玩手机时间全球第二 第一是这个拉美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业余生活贫乏是中国人对手机着迷的主要原因,在中国运动观光、旅游观光、艺术体验、读书学习等线下的活动的普及程度与发达国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那么与之相比中国有世界最大的互联网使用群体,大约是6.

核心提示:业余生活贫乏是中国人对手机着迷的主要原因,在中国运动观光、旅游观光、艺术体验、读书学习等线下的活动的普及程度与发达国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那么与之相比中国有世界最大的互联网使用群体,大约是6.68亿的,将近7亿的网民,那么其中89%是用手机上网的。

何亮亮:随着智能手机的诞生,短短几年手机从通讯工具已经变成了人民的生活必需品。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手机成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2012年以来,各国的民众玩手机的时间开始明显的增加了。德国的数据统计互联网公司最新的调查发现,中国人花在手机上的时间是平均每天3小时,排名全球第二,位居世界第一的是巴西人,他们平均每天用手机近5小时。排名第三到第五位的分别是美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人们不仅自己沉浸在手机当中,还将这一习惯传染给了孩子,一项针对一千名0岁到5岁婴幼儿父母的调查显示,幼儿智能手机使用率为40.4%,超过半数父母让孩子玩手机的理由是可以让他们老实一会。

报道说,业余生活贫乏是中国人对手机着迷的主要原因,在中国运动观光、旅游观光、艺术体验、读书学习等线下的活动的普及程度与发达国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那么与之相比中国有世界最大的互联网使用群体,大约是6.68亿的,将近7亿的网民。那么其中89%是用手机上网的。观看视频、玩游戏、网购等等,那么用这些多元化的网络生活来消磨时间,智能手机方便了生活,但是负面的影响也逐渐显示,它不仅阻碍人们正常的社交,引起了脊椎病、忧郁症、抑郁症等一系列的疾病,甚至可能因为分散注意力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率,从而危及生命。而我想人们沉迷于手机这个现象已经是司空见惯了,其实也就这几年的事情,但我没有想到巴西人居然比中国人用手机的时间还要长。

我知道日前有一位上海的学者,他在北京的一个媒体发表了一篇文章,看上去耸人听闻。他说让中小学生玩手机游戏就跟让他们吸烟一样的危险。那其实道理是可以说得通的,吸烟肯定,青少年是不能吸烟的,成年人也不应该吸烟。但是吸烟它上了瘾,就是这个瘾字,玩手机它会有瘾的,那我注意到,现在的生活当中你几乎看不到不用手机的人。特别是是在坐车的时候,一般的人都不看书,那就是玩手机,要不然就看视频,要不玩手机游戏,要不然就是玩微信。那么我觉得这也证实了一位社会学家的根据大数据说明的一个他的结论,就是玩手机的这一代就是碎片化的一代。他们获得的资讯,他们无论是获得的资讯,还是思考这个深度其实远远不及上一代人。那么另外还印证了存在主义作家加缪的一句名言,就是他人就是地狱。

当我们看到每一个人,在一个很大的空间里面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手机上,在跟遥远的不知道什么地方的人在玩微信的时候,周边的人好像就是地狱。他人就是地狱,然后所有那些喜欢玩自拍的人,那些特别自恋,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很孤独的群体,难道这就是手机给我们带来的一种生活方式。好,我们来看今天的头条新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前往北京的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成就展。他在参观的时候说,要继续坚定不移全面准确的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办事,更好的推动香港各项事业的发展。

解说: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陪同下参观展览,展厅里摆放着同心圆互动装置,代表着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携手合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习近平按下触摸板,澎湃的红心闪现在大屏幕上,展览共分10个展区,全面展现香港回归祖国20年,特别是是近5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习近平(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接着我就要去了。

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欢迎主席来香港。

习近平:我看那个活动安排很丰富。

梁振英:是,安排得比较紧。

习近平:通过这个活动能够代表中央政府,也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对香港市民,传达这样一种情意,祝贺我们这个回归20周年。

梁振英:我非常感激主席,你的关怀支持。

习近平:到时候我们见面。

梁振英:谢谢主席。

解说:习近平强调,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大力支持下,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世所公认的成就,彰显出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也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希望广大香港同胞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同心,开拓创新,把握国家发展机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总编辑关注点

何亮亮:习近平率领了政治局的另外6名常委以及一大批的高级官员,今天上午在北京的国家博物馆参观了香港回归20周年的成就展。我印象中这是第一次政治局的全部常委以及其他的一大批高级官员出席这样一个活动,就是跟香港有关的活动,就这样的一个成就展。好像这也可以看成是习近平到香港视察的一次暖声,因为中国这样的一次相当精彩的回归展,它可以从展览中也可以对香港的情况作进一步的了解。那我注意到习近平在今天他讲的话还是比较简要的,他更多的内容会到香港视察之后,在香港的几个不同的场合发表谈话,这样香港的舆论都会很关注习近平的讲话会有什么样的主题。

那我觉得今天习近平讲到其实还是他讲的一些大的原则,而这个原则对于香港发展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他非常强调的就是一国两制的全面坚定不移,而且要全面准确的贯彻,那么至少在香港的一部分人他们对于全面和准确的贯彻一国两制还是不够重视的,或者说更多的看到的只是两制,而没有看到一国。另外习近平强调的是要严格的按照宪法和香港的基本法,换句话说,宪法和基本法,是宪法在上基本法在下。因为基本法也是全国人大通过的,香港的基本法它应该是要从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这个大法,就是宪法。那么另外就是要更好的来推动香港各项事业的发展,我相信这个习近平主席到香港之后,一个他会参加一些相关的仪式,包括新任的特首林郑月娥就职。作为国家主席那么习近平也会会见香港各界人士,也会有参观,会视察驻军。

那么他这些讲话目前香港舆论都非常关注,因为我相信习近平讲话会从更具体的为香港未来的发展,从国家的高度作为中国领导人的高度,为香港未来的发展,未来20年甚至30年的发展,这个方向可以让香港人更加明确。那么同时,这一次首次中国中央政府明确的用这个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的第一号领导人到香港来,他除了参加活动以外,他是视察香港。那么这样一个用词也让香港的舆论要展开一个充分的解读,我相信习近平的到来会使香港回国20周年的纪念活动会进入一个高潮。

我们再来看中国外长王毅24日到25日应邀访问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那么中阿巴三方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阐述了就阿富汗局势,阿巴关系和中阿巴三方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解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25日结束对巴基斯坦访问后,在与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共同发布的记者会上表示,次访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双边关系持续改善,形成共同立场。王毅强调,中国从不干涉他国内政,从不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也不卷入地缘政治竞争,但在朋友需要时我们愿意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

王毅(中国外交部长):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双方希望中方能够发挥一些作用,这体现了对中方高度的信任,我们当然愿意在同双方进行平等的友好的协商基础之上,那么尽可能做一些有利于巴阿关系改善的事情。

解说: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表示,阿富汗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巴基斯坦及区域国家的共同利益。为此巴阿中三方一致同意加强沟通合作,共同面对和平与安全所带来的挑战。

记者:王毅还表示次访取得了积极成果,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相互释放了善意,尤其是同意建立双边危机管控机制,这是朝改善关系的重要一步,而下一步则需要巴阿双方积极磋商,建立可操作的方法,使之真正发挥作用,而中方则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解说:三方经协商后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一是中阿巴三方愿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加强互联互通和经济合作,促进共同安全和共同发展。二是巴阿双方愿积极改善相互关系,同意建立双边危机管控机制,就突发事件进行及时有效沟通,中方支持这一机制。三是双方同意建立中阿巴外长会晤机制,从务实合作开始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四是三方同意重启阿巴中美四方协调组织,致力于阿国内和平与和解,呼吁塔利班早日加入和平进程。五是三方支持早日恢复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组工作,为阿富汗和解工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何亮亮:王毅外长这次穿梭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很紧凑的外交行程被国际媒体解读为是一种穿梭外交。这个穿梭外交我觉得也可以从中国的大国外交,也可以从中国的一带一路外交,也可以从上合组织这样一种框架来解读。我们知道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关系相当复杂,因为阿富汗政府总是在指控巴基斯坦方面,包括巴基斯坦这个军事情报局等等是在利用塔利班。其实巴基斯坦至少这个情报部门和塔利班之间的关系这也是众所周知的,巴基斯坦这样做或许有它的理由,那么所以双方之间是有着一些互不信任。我们知道阿富汗目前这个局势虽然看已经过了最危险的阶段,但是塔利班的这个势力仍然很大,但是塔利班它确实是巴基斯坦现实中的一股重要的力量。它与伊斯兰国是有所不同的,虽然它可能也会被伊斯兰国所利用,所以中国方面现在所做的,因为中国和阿富汗与巴基斯坦都保持良好的关系,所以王毅外长在两国之间做这种穿梭的交往、调解,目前这个成效是相当明显的。

特别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决定要设立一个危机管控和通道的一个机制,这样的话是如果发生了一些来自于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制造恐怖袭击事件的话,那么两国可以交换情报,可以共同来处理。那么同样我觉得值得重视的是,在中巴阿三方这样一个机制之后,三方又决定要成立一个中巴阿美四方的这样一个机制。因为我们知道,目前这个北约军队仍然有一部分驻在阿富汗,而且这个美国对阿富汗有相当大的影响。所以如果把美国也纳入这个机制,那么确实是有助于巴基斯坦,特别巴基斯坦西北部以及阿富汗形势的稳定。那么能够创造机会为两国赢得一个和平,而和平正是发展的前提,而且我们都不会忘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也都是一带一路路上的丝绸之路的重要的一个经过的节点。

四川茂县垮塌位置出现二次滑坡迹象

救援人员曾急撤灾民获粮水棉被纾困

蒙古国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近198万选民将选出新总统

韩总统文在寅将访美国

美议员需加快部署萨德

缅警方烧毁总值逾二亿美元毒品

中缅两过于多层面开展缉毒合作

马英九喊话蔡英文政府

认同“九二共识”议现状

新一代动车组“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首现USB充电插口接入免费无线网络

何亮亮:回到总编辑时间,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经收到过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下令干预美国大选的情报。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他就发推特文,他质问奥巴马你为什么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对俄罗斯反击呢?

解说: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针对《华盛顿邮报》,爆料奥巴马掌握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一事,在推特上发难。特朗普指责奥巴马政府早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前,就知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但却没采取任何行动。根据《华盛顿邮报》23日的报道,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8月曾收到来自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的最高机密情报,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干预美国总统大选,有美国官员称俄罗斯政府试图入侵美国21个州的选举电脑系统。白宫向12位国会领袖进行汇报,民主党要求白宫将情报公开,但共和党坚决反对,认为此举将助长俄罗斯损害美国选举的目标。最终考虑到特朗普在竞选中频频指责美国大选被操控,奥巴马担心进入选举会落人口实,另一方面民主党人士在大选前普遍认为候选人希拉里将会赢得大选,这个假设也使奥巴马政府放缓了应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反应速度。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考虑采取的反制措施包括对俄罗斯关键基础设施系统发动网络袭击,公布普京的财务记录,或者其他令普京难堪的情报。最终于去年12月底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并驱逐35名在美俄罗斯外交官,但此时已是特朗普胜选后一个月。

可圈可点

何亮亮:所谓这个特朗普通俄事件真的是爆料也是越来越多了,看起来俄罗斯是在某种程度上介入了美国的大选,去年这个时候谁也不相信希拉里·克林顿会输掉这个大选,谁也不相信特朗普先生会当选美国总统。但是后来都一一发生了,我的推测是这样,《华盛顿邮报》美国首都最有名的一家大报,它怎么会得到这样一个信息,看来是中央情报局的现任透露给它的。因为中央情报局在去年8月,也就是大选前3个月,已经就把他们的很可靠的情报,也就是普京在莫斯科签发了这个密令,要俄罗斯的黑客干预美国大选。这是很详细的,这个情报在美国最高层只有四个人能看到,那么看来奥巴马这个性格当中确实有不善决断的一面,如果他当时能够排除党派之见,或者说他要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因为美国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反间能力,如果真的是发动了一场所谓的数字战争,甚至是已经入侵到了普京本人的财务账户的话,那个对俄罗斯的影响就非常大了。

而且可以对莫斯科,对俄罗斯的基础设施都可以造成影响,当然这样做的话后果也会非常严重,这很可能会被俄罗斯是一场战争的前奏。总之呢,情报局透露这样一个消息给媒体,实际上是要继续向特朗普施加压力,但是特朗普的反应也很有意思,他现在不是说是不是俄罗斯帮助他赢得了大选,而是说奥巴马你既然得到了这个情报,你为什么不反击,倒打一耙。看得出来特朗普现在对于自己处境,一方面他可能是知道这个处境真的是相当不利,同时他又怪罪奥巴马。弄的奥巴马好像是没有办法来为自己来做出辩解,因为特朗普当选一个月之后,他一下子驱逐了35名外交官,这件事情俄罗斯外交官我们是记忆犹新,也看出来奥巴马由于没有及时采取行动,结果造成了希拉里的失败和导致了特朗普的上台。他现在把一切都归咎于普京又有什么用呢?

我们再来看菲律宾政府军继续在南部城市马拉维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激战,那么当地有医疗组织表示,自从发生军事冲突以来,至少有66名菲律宾士兵被杀死。

解说:菲律宾军方向南部棉兰老岛、马拉维武装分子继续展开攻势,空袭武装分子的据点,地面部队也继续推进,不过反恐行动持续一个月,政府军仍未能平定以马拉维视为基地的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记者访问一名不愿意表露身份的前武装分子,他曾经跟随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领袖哈皮隆在丛林中作战超过一年。

沃森(美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说一下哈皮隆是怎样的人。

前武装分子:哈皮隆是一个非常大胆战士。

沃森:你认为他喜欢杀人吗?

前武装分子:是的,多年前我和他谈话时,他总是认为杀害非穆斯林,能够满足真主,令真主快乐,我感到震惊。

解说:自上月23日爆发战斗以来,马拉维市几乎变成废墟,多达20万人逃离家园,军方资料显示,战事至今已酿成超过360人死亡,包括268名武装分子,66名菲律宾政府军以及26名平民。位于卡加延德奥罗市军营的医院,首席医务官表示,他们的团队爆发战斗的第二天,已经接收并护理超过300名伤者。受伤士兵身上满是中弹、炸伤、骨折等伤口,医务官表示,医院从未曾在短时间内接收如此大量的伤者。

菲律宾政府军25日在南部城市马拉维暂停对反政府武装的清剿行动,休战8小时,迎接开斋节。期间调情人员从城内解救出5名受困的平民,其中包括一名婴儿,5人即场接受医护人员检查,情况良好。当地官员认为,仍然约有500至1000名平民被困城内,政府期待下一轮谈判可以使出更多的人质。面对焦灼的战况,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强硬警告,如有必要会下令发动焦土政策,地毯式轰炸马拉维,夷平整个城市,以免战乱扩大至其他地区。

何亮亮:菲律宾南部的分离主义分子本来主要是阿布沙耶夫,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一部分阿布沙耶夫的武装分子前往在亚洲西部的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地,参加了伊斯兰国,在那里可以说受到了更好的训练,因为实战就是最好的训练。那么另外也有些东南亚其他国家的极端穆斯林,也是到了伊斯兰国,现在又回头到菲律宾的南部参加了当地的武装恐怖主义组织。杜特尔特总统对于打击恐怖分子的决心是很大的,虽然这种反恐战争它会造成伤亡,它虽然打死了敌人,自己的士兵也有伤亡,而且对平民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一个考验。但是对于杜特尔特来说看来他是有决心的,因为如果不能够全力铲除伊斯兰国在菲律宾南部的这个基地的话,那么未来可以说是后患无穷,会成为心腹大患。实际上杜特尔特已经多年饱受恐怖分子的所制造的灾难之苦,所以他是有决心的。

我注意到就是菲律宾民众普遍是支持他的,菲律宾军方也是支持他的,尽管这也造成南部平民的一些伤亡,但是如果接下来这个杜特尔特决心要用焦土政策来进一步打击伊斯兰国的话,恐怕平民的伤亡还会增加,但是非常残酷的这也是这种反恐战争当中无可避免的一种结果。当然要如何能够更多的解救平民,减少平民的伤亡,但是同时又能够除恶务尽。因为如果除恶不尽的话,这些伊斯兰国的成员他不仅蔓延到菲律宾的其他地方,而且也可能蔓延到像马来西亚和印尼的穆斯林社群当中。那里也有一些可能是同情伊斯兰国这样一些穆斯林,那样一来的话,东南亚可能酒会陷入一个新的恐怖袭击和恐怖战争这样一种恶性循环。所以菲律宾的这个反恐战争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来看台湾领导人蔡英文26日在新竹有一连串的公开行程,但是官方力推的年金改革案已经即将在立法院通过了,结果引发了民众的不满。上百位退休的公职人员到蔡英文将要出席的活动的现场抗议,并且和维安的警察发生了严重的推挤,那么由于现场的冲突难以控制,蔡英文被迫取消了行程。

解说:台湾领导人蔡英文26日上午到新竹生医园区进行视察,强调政府会要求相关部会全力支持台湾生医产业的发展。

蔡英文(台湾领导人):我们也会要求外交体系要动起来,透过各种活动卫生跟医疗的合作计划把台湾的生医输出到海外去。

解说:蔡英文对生医业开出承诺,但另一头却删减军公教退休金,引发退休公职人员高度不满,抗议不断。再加上年金改革方案将在立法院通过,上百名退休警员26日下午在蔡英文到访的新竹口老街上高分贝示威抗议。抗议民众试图突破戒备警力,现场爆发严重推挤冲突,警方数度举牌警告,意图驱离,双方僵持不下。眼见情势一发不可收拾,蔡英文临时取消到湖口的行程,而抗议民众扬言若蔡政府执迷不悟,不停止推动违背民意的年金改革,抗争行动将如影随形。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