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栋:为何说特朗普访华的重要性比之前总统要低?


来源:凤凰卫视

任韧:张家栋教授,您怎么看特朗普年内访华,对于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意义?张家栋:按照目前的计划,他有可能10月份会到中国来,按照大国高层互访的一个常规,基本上在高访前后两国都会浓烈的为这次访问营造一

核心提要:特朗普本人目前在国内争议比较大,很少有一个总统像特朗普这样,刚刚上台就成为众矢之的,特朗普他所表达的一些意愿,不管是他真实意愿,还是出于某种策略性的目标,他转变成政策的概率和可能性,要比以前的总统要低一些,那这样一来,事实上是降低了特朗普访华的重要性。

任韧:张家栋教授,您怎么看特朗普年内访华,对于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意义?

张家栋:按照目前的计划,他有可能10月份会到中国来,按照大国高层互访的一个常规,基本上在高访前后两国都会浓烈的为这次访问营造一定的气氛,因为特朗普访问中国一定会有一些成果,那两国为了达成这些成果,达成一些合作的项目和意向,那么他也会在一定层面上,至少在行政当局这个层面上会产生一种向心力,所以我个人认为,特朗普的潜在的,马来要来的访华行动会推动中美关系,但是在有一些状况下,访华本身也会带来激烈的一个争端。

特别是特朗普本人,目前在国内争议比较大,很少有一个总统像特朗普这样的,刚刚上台就成为众矢之的,特朗普他所表达的一些意愿,不管是他真实的意愿,还是出于某种策略性的目标,他转变成政策的概率和可能性,要比以前的总统要低一些,那这样一来,事实上,其实降低了特朗普访华的重要性,本来应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可以比较一下奥巴马总统,他也是上台的第一年9月份到中国来,中美之间达成了很多的合作协议,那么这一段时间内推进了中美关系,那么特朗普总统的访华能不能实现这个目标,根本上不取决于两国互动,根本上取决于特朗普本人,作为总统与美国国内其他势力,像国会,他们之间的互动结果。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