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幼发拉底河化身政治边界 现已成美俄在叙角力分割点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俄的争端,实际上也是在混乱的局势里面重新划定大的势力范围,由于宗教和种族的分割不同的势力造成了叙利亚动荡的态势。凤凰卫视2017年6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上海现场

核心提要:美俄的争端,实际上也是在混乱的局势里面重新划定大的势力范围,由于宗教和种族分割的不同势力造成了叙利亚动荡的态势。

凤凰卫视2017年6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上海现场吴旭教授,您怎么看美国对俄新一轮制裁所传递出来的信息?以及造成的影响?

吴旭:因为上一次美国比较大的动作是4月7号的时候,美国直接用战斧导弹对巴沙尔的机场进行了攻击,当时美俄关系就出现了一段波折,但是过去这一两个月的时间,其实俄罗斯所支持的巴沙尔政府在地面进攻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上周五的时候,俄罗斯也宣布,他们实际上杀死了这伊斯兰国的首领巴格达迪,这个可以说是,等于伊斯兰国最后一个围剿的攻势出现了。如果一旦这个他成功的话,等于由俄罗斯所支持的叙利亚,包括伊朗还有包括伊拉克的逊尼派,这整个就可以连成一片了,因为大家如果把这叙利亚的地图拿起来看一下,可以看到叙利亚他周边的,像土耳其、约旦还有伊拉克这个边境都是刀割斧砍式的,因为它是一战和二战的时候遗留下来的一些当时的英法的殖民势力留下来的一些问题,那么实际上它把当地的这种宗教和种族还有族群的原来的天然的分野,他把人为的给划断了。也就是说在叙利亚现在既有逊尼派,还有什叶派,还有库尔德派,那么不同的宗教还有不同的势力造成了他这种大的动荡。

那现在,其实美俄的争端,它实际上也是在这么一个混乱的局势里面重新划定大的势力范围,这一次俄罗斯的反制里面其实提到了一个比较重要的概念就是幼发拉底河以西的地方,说如果美国再进入的话,那么俄罗斯将用军机来对他进行雷达扫描,然后同时可能进行供给。那这幼发拉底河实际上它是一个天然的边界,这个天然的边界它实际上是尊重了宗教、族群等等其他一些文化传统的这种风格,这个边界也可能就是未来的一个真正的政治边界,因为它也代表了美俄之间现在角力的一个分割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旭:IS势力收缩 各方正重新划分势力范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1/wf2_4695679_2314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