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宇光:美俄在叙对峙是暂时的 双方合作有巨大空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目前俄罗斯特别是对北部拉卡的地区的围剿,特别是在空中的军事打击下,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取得了节节胜利的一个态势,俄美之间在叙利亚的合作将有非常大的空间,特别是在特朗普政府在目前国内压力之下,

核心提要:目前俄罗斯特别是对北部拉卡的地区的围剿,特别是在空中的军事打击下,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取得了节节胜利的一个态势,俄美之间在叙利亚的合作将有非常大的空间,特别是在特朗普政府在目前国内压力之下,他迟早会转变对俄罗斯的合作的态势。

凤凰卫视2017年6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叙利亚政府军战机被美军击落之后,俄方除了立刻终止和美国的航空安全协议之外也表示会把叙利亚幼发拉底河西侧的美国盟军战机视为是可能的目标,并且以导弹系统和军机来进行追踪。

首先在莫斯科的现场,我们连线一下宇光,在叙利亚的战场目前美军,美国的联军,包括俄罗斯军队以及叙利亚政府军之间似乎出现了一种微妙的对峙的态势,那么俄罗斯究竟对于在叙利亚的美国盟军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卢宇光:我个人认为它并不是一个对峙的状态,我们可以看一下目前叙利亚的军事态势,俄罗斯伊朗以及叙利亚的政府军基本上是控制了三分之二的叙利亚的领土,特别是南部和西部地区,它的北部主要是库尔德武装,包括拉卡等地的伊斯兰国武装等等,那么在北部实际上俄罗斯基本上是和叙利亚政府军,以及伊朗是放手的。那么也就是在幼发拉底河他的东岸,以及在他的南部地区,俄罗斯一直目前,特别是即将在土耳其,俄罗斯、伊朗的斡旋下将有六个军事的缓冲区的成立,那么在目前为止,也就是双方,特别是政府军反政府军在地盘上的这种争夺的,进入这样一个阶段。那俄罗斯目前,特别是对北部拉卡的地区的围剿,特别是在空中的军事打击下,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确实是取得了节节胜利的一个态势。

同时,包括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也是将拉卡地区,特别是在叙利亚北部地区的这种控制范围也是有自己的相当大的区域,那么也就刚才像有一位专家他表示的,也就是在叙利亚这种宗教形式、军事态势、历史变革,它是在划分一个军事的区域。也就是为未来实现政治对话创造一个控制区域的这么一个议题。所以我个人认为,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在叙利亚北部的这种对峙,实际上已经第二次了,上次在霍姆斯省炸了一个空军基地,俄罗斯也是废除了单方面的和美军的飞行的备忘录,那目前也是废除了备忘录。我个人认为这都是暂时的,俄美之间在叙利亚的合作将有非常大的空间,特别是在特朗普政府在目前国内压力之下,他迟早会转变对俄罗斯的合作的态势。那么他的突破口就是叙利亚、俄军和美军的合作开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卢宇光:俄美在叙对峙是暂时的 双方合作有巨大空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1/wf2_4695714_2331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