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俄支持叙利亚两方队伍紧锁目标 擦枪走火无可避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叙利亚北部地区军事行动进入了激烈的关键性阶段,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恰恰是在双方都在推进的时候,双方之间的这种冲突和擦枪走火是不可

核心提要:叙利亚北部地区军事行动进入了激烈的关键性阶段,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恰恰是在双方都在推进的时候,双方之间的这种冲突和擦枪走火是不可避免的。

凤凰卫视6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冯玉军教授,您是否同意宇光的说法,就美俄两国的军队在叙利亚的这些比较进取性的做法,实际上是为了以后在叙利亚的合作来争取更多的筹码?

冯玉军:确实是,现在叙利亚的,特别是在北部地区的这种军事行动进入了一个非常激烈的关键性的阶段,那么围绕着争夺伊斯兰国所谓的首都拉卡的军事行动都在频繁的在进行,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取得了很大的进展,那么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恰恰是在双方都在推进的时候,那么双方之间的这种冲突和擦枪走火是不可避免的。在这次击落叙利亚战机的这种情况之下,其实美俄双方,我感觉既有冲突,但是这种冲突又不会发生直面的大规模的军事行动,那么双方在具体的细节上,说法都是不一样的。美国说叙利亚战机其实是打击了美国支持的自由军,那么叙利亚政府军他是打击IS。那在具体细节上美国说已经通过双方的军事热线,通知了俄罗斯在拉卡西岸的空军基地,但是俄罗斯说我在现场飞行的苏27并没有接收到相关的信息。

所以说,在具体的细节上双方各有各的说法,但是我们可以注意到,既使是俄罗斯现在已经发出了某种威胁,要对未来进入幼发拉底河西岸空域的联军的飞行器进行锁定,但是俄罗斯的高官也多次的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和美国即将开战。目标锁定之后,他还会通过这种热线和美国取得相应的联系。所以说我总体上还是同意宇光的说法,就是双方在叙利亚不可能发生正面的交火和大规模的冲突。但是他的合作的程度,和可能取得的成果究竟有多大,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冯玉军:美俄在叙利亚难免冲突 但大规模交火或难发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1/wf2_4695721_23362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