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堪比“小棉袄” 在中美沟通中角色灵活作用积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历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互访之前都会先派出外交官互访,为整个访问做准备。最近有消息指出,作为特朗普外交的左膀右臂,他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夫妇可能将会访华,为可能年底特朗普的访华做相关的准备工

核心提要:历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互访之前都会先派出外交官互访,为整个访问做准备。最近有消息指出,作为特朗普外交的左膀右臂,他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夫妇可能将会访华,为可能年底特朗普的访华做相关的准备工作,扫除障碍。

凤凰卫视6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历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互访之前都会先派出外交官互访,为整个访问做准备。最近就有消息指出,作为特朗普外交的左膀右臂,他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夫妇可能将会访华,为可能年底特朗普的访华做相关的准备工作,扫除障碍。相关的话题今天节目当中我们有请到时事评论员杜平来点评分析。杜平您好。

杜平:您好。

谢亚芳:您怎么看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他的女婿库什纳现在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们可能的访华代表了一些什么样的意义?

杜平:这个消息出来的时候,白宫方面其实已经证实了,美国官员已经证实中方已经邀请了伊万卡和她的丈夫库什纳在适当的时候访问中国,我估计可能就是在最近一两个月之内,访问中国的目的当然就是,刚才你讲到就是说,有可能会为特朗普即将在年底之前访华做些准备,但是这个也不见得,可能也不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准备,如果说真的要做准备的话,估计外交部门吧,相当于国务院会有一连串的跟中国外交部的沟通。

我想就是说邀请伊万卡来,估计跟伊万卡以及库什纳在白宫里面所扮演的作用有直接关系。首先库什纳本来就是在,其实两个人都没有什么政治经验,在外交上也没有什么政治经验,但是就在中美之间,他们发挥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4月份到佛罗里达在跟特朗普会晤的时候,在这整个过程当中,他们两个人扮演了相当大的协调或者是沟通的角色,如果你还记得的话在春节的时候,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邀请伊万卡带着孩子,到中国大使馆参加元宵节,小孩子还在大使馆个还演唱了中国的歌曲。像类似情况之下,事实上在特朗普刚刚上台之初对中国态度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他的女儿以及库什纳本人就在双方沟通方面,积极作用非常之明显。在习近平主席访问佛罗里达的期间,他们两人都参加了一些重要的一些活动,包括宴会,这个在过去是没有过的。过去的话如果是坐在习近平主席旁边,或者是坐在国家主席的夫人旁边的应该都是对方的非常正式的高级官员,但是他两位在白宫里面只是被特朗普聘请为顾问,但是他们坐的排次非常重要,意思就是说,就是在中美两国元首的接触当中,这两位扮演的作用,可能甚至高于一些美国的其他的高级官员。

然后另外一方面,中方为什么邀请她到中国来访问,这个就是跟崔天凯大使在元宵节期间跟伊万卡他们一家人进行的互动,这种良好的互动有直接的关系。已经判断出来伊万卡其实对她的父亲有很大的影响,也可以改变她父亲对中国的一些看法,或者说利用她自己本身比较方便的沟通的方式,官方不太方便出面的那些场合,都可以跟中方的官员进行交流,然后把中方放出的一些信息,或者是一些意愿能够带回到白宫跟她父亲说。这次到中国来访问,如果是已经确定,我相信日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我想首先是中方希望伊万卡和她的丈夫,能够在中美之间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更大的作用首先就是说,你说她是民间又不是民间的,毕竟她是白宫聘的顾问,但你说她是非常官方的也不见得。所以就在这样一个比较模糊的角色里面,扮演的作用可能更加灵活。首先你看在中国的广大的网民当中,对伊万卡的印象非常之好,再加上她的孩子,不止在中国大使馆,而且在习近平主席访问佛罗里达的时候跟特朗普会见的时候,在那个场合演唱了两首歌曲,在中国已经成了网红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实际上民间的外交,或者是传播中华文化,或者在文化上进行沟通交流,这个作用可能更大于官方的那些外交的场合,这是第一个,就伊万卡,首先她的形象比较好,中国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子都很喜欢她,都能接受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伊万卡在中美沟通中角色灵活 可发挥积极作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1/wf2_4695420_1909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