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沙特王储上台后最大挑战是经济和中东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年轻的沙特王储上台之后将面临挑战,沙特国内经济依赖石油出口,70%的年轻人找工作困难,已成为沙特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凤凰卫视6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谢亚芳:那么这位年轻王储

核心提要:年轻的沙特王储上台之后将面临挑战,沙特国内经济依赖石油出口,70%的年轻人找工作困难,已成为沙特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

凤凰卫视6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那么这位年轻王储上台之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杜平:最大挑战还是经济,首先是国内的经济,因为现在沙特的经济主要还是依赖石油出口,非常单一,非常单一的经济模式就不能够创造太多的就业机会,现在70%的年轻人,我刚才讲到很多的年轻人其实找工作不是说非常的容易,所以他必须使他的经济更加多元化,能不能做到这个,这个过去其实对沙特来讲很不容易,这个资源就是石油,其他你怎么来做。还有一个就是,比如说涉及到对中东地区的事务干涉的程度,因为现在在也门的战争,给沙特阿拉伯带来的很沉重的财政上的负担,长期以往再这样做下去,他的经济可能会被拖垮的,然后就说跟伊朗是敌人,跟叙利亚的政府也是敌人,那将来你扮演的作用是什么,你当然现在跟美国的关系很好,美国现在,特朗普去了之后卖了大批的武器给他,但是就说你在中东的外交政策当中,你能不能保持一个相对比较独立的方式,就是阿拉伯国家你的兄弟,你的邻居都能够接受你,但是美国也能接受你,如果说只是一味的靠美国的话,那你在中东地区能不能真的站稳脚跟,让大家信服,等等类似这些。就内外相比,内部可能更加重要,内部更加重要就主要是经济,多元化,内部治理,内部治理包括安全问题,因为沙特阿拉伯也受到一些恐怖分子的袭击,也有这样的东西。所以就是外部的话,你就尽量的减少跟外部的冲突,这样。

谢亚芳:您怎么看整个沙特周围,这海湾地区国家目前的最新的局势?

杜平:现在对沙特阿拉伯来讲,因为他这个国家很大,沙特阿拉伯在中东地区的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应该是首屈一指了,他现在比较稳定的和经济的富裕程度的话,他的面积也很大,相当于德国和法国加在一起乘于2,那经济上势力也比较大。那另外一方面就是,在外交上他过去所奉行的那种政策基本上在海湾国家,就波斯湾国家当中还是有威信的,所以这些国家对他的看法是希望他能够稳定,只要沙特阿拉伯稳定的话,那周边国家可能就比较,相对来讲会好一点,如果沙特阿拉伯如果因为他内部的政治不稳定,经济又不好的话,那对其他的国家肯定不是好处,那本来就已经很乱了,其他国家也指望他能够从沙特阿拉伯能够得到更多的一些实惠,包括就业机会,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也转来转去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沙特王储上台后最大挑战是经济和中东问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1/wf2_4695474_1956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