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角大楼派遣驱逐舰赴南海 美国军事专家:特朗普很清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特朗普上台到现在已经整整五个月了,过去五个月时间里面人们一般的印象是,他要么说话不靠谱,要么对中国的政策有一些矛盾,还不太成熟。凤凰卫视6月2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特朗

核心提要:特朗普上台到现在已经整整五个月了,过去五个月时间里面人们一般的印象是,他要么说话不靠谱,要么对中国的政策有一些矛盾,还不太成熟。

凤凰卫视6月21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特朗普上台到现在已经整整五个月了,过去五个月时间里面人们一般的印象就是,他要么说话不靠谱,要么对中国的政策有一些矛盾,还不太成熟。特朗普对中国到底内部怎么评估?今天我们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的现场有一些来自他身边的内幕。好的,那我们就开始了,白邦瑞先生和这个赵大校,第一个问题,现在五角大楼,你是从五角大楼过来的。五角大楼。

白邦瑞:我是退休的。

邱震海:但是你现在是特朗普总统的中国军事方面的顾问。

白邦瑞:不正式的顾问。

邱震海:至少是非正式的顾问。

白邦瑞:他不给我薪水。

邱震海:没有薪水的顾问往往是最好的顾问。最高级的顾问。

白邦瑞:我是一个作者。我讲一下我的话,我是一个作者。我写了3本书,关于中国。我也是以前的一个高级官员,现在就是老百姓而已。

邱震海:对中国充满阴谋论,好的,无论如何,现在在你们五角大楼之间和白宫的关系到底怎么样?

白邦瑞:很好。

邱震海:白宫听不听你们的话?

白邦瑞:他们的关系很密切,马蒂斯将军是特朗普总统亲密的朋友,他们在白宫共进晚餐。马蒂斯将军有个绰号,特朗普总统很喜欢,中文叫疯狗,意思就是战士,一个不怕死的一个战士,所以特朗普总统对马蒂斯将军评价很高

邱震海:我们知道五角大楼派杜威号驱逐舰前往南海,靠近菲律宾的海域,我的问题是,这个时间特朗普总统刚好在北约开会,五角大楼派驱逐舰是因为总统在国外还是说得到了总统的命令呢?军方和白宫之间的合作到底如何?

白邦瑞:好,我可以根据经验告诉你,政府的每一项重大决定,特朗普总统都有亲自参与。中文中有阴谋学一说,阴谋论,所以有时候你刚才说的话,中国很多人也在说,哦,特朗普先生不知情,肯定是五角大楼暗中行动的,这话很蠢。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民的朋友,听到有人把阴谋学用来议论我的国家,真是很难堪。特朗普总统很清楚,他作为总统是一切尽在掌握的,所以,有人认为,他在北约,五角大楼就能背着总统做事情,这真是我听过最愚蠢的说法了。

邱震海:你说特朗普总统知道驱逐舰被派到菲律宾附近的南海海域?

白邦瑞:我是说中国很多人有个新理论,觉得好像特朗普总统没有掌控自己的政府,这是错误的。但在此之前,习近平和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会晤的时候,马蒂斯也在,他和总统经常见面,所以,要是你想帮助增进中美关系的话,就应该对观众解释,这个理论有多愚蠢。这个理论去年也出现过,就是哈里斯上将,在夏威夷做太平洋司令,大家多次说,哦,他有个日本母亲,所以,奥巴马总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这是不真实的,大错特错。请帮助我们,对你的2亿观众说实话。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五角大楼派遣驱逐舰赴南海 白邦瑞:特朗普很清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1/wf2_4695535_2043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