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看中美关系 正在试图规避“修昔底德陷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首轮的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是备受外界的关注,俄罗斯媒体表示中美对话应该给双方勾勒新条件下各自地缘政治影响带来机会,同时双方也在极力避免修昔底德陷阱的出现。凤凰卫视6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

核心提示首轮的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是备受外界的关注,俄罗斯媒体表示中美对话应该给双方勾勒新条件下各自地缘政治影响带来机会,同时双方也在极力避免修昔底德陷阱的出现。

凤凰卫视6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首轮的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是备受外界的关注,俄罗斯媒体当然是也不例外,那么俄罗斯的卫星网6月18日就报道说,中美对话应该给双方勾勒新条件下各自地缘政治影响带来机会,美国加拿大研究所的副所长佐罗塔列夫就认为说,政治学家将美国比作古希腊的城邦,城邦国斯巴达,而将中国看是那个时候的雅典,当时的著名的历史学家。我们知道修昔底德,就对这斯巴达和雅典之间的冲突有相当深入的描写,他说是冲突双方都是不可避免的战争陷井中的人质,换句话说雅典实力当时在不断的增长,而斯巴达王国由此是面临恐慌,那么佐罗塔列夫就认为说,当今的中国不会把自己跌入到这个修昔底德陷阱当中去,因为修昔底德陷阱它的主要的规律就是大国的新的崛起,势必要和原来的老的大国要进行一种战争上的一种争夺。那么中国也再次的告诉美国,中国不要陷入一种修昔底德陷井。那么这位评论家还指出,在华盛顿举行会晤,说明双方都在寻找机会,以避免出现这样的修昔底德陷井。

他说中国正在有效的将美国的技术潜力为己所用,同时,尽管存在着矛盾,但与美国还是保持经济上的关系。报道称中美领袖春季举行会晤之前,美国的外交部和军方官员对中国可以说是步步紧逼,然后中国强是抵住了压力,不和美方是高腔调的进行辩论。当时观察家们已经注意到中国领导人对于修昔底德陷井是非常之了解,因此在极力避免这一局面的出现。目前正在举行的华盛顿会晤就让很多人想起中美峰会之间的那种气氛。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媒:中美双方正寻找机会规避“修昔底德陷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1/wf2_4695628_2229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