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岛刚:安倍政府对南海态度趋于冷静和保守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任韧:野岛刚先生,您怎么看安倍政府的南海的策略?野岛刚:安倍政府他非常重视跟东南亚国家的军事上面的合作,因为过去这个部分日本方面比较弱的一个地方,所以安倍政府强力的安检意识,推动南海的问题上面,跟东南

核心提要:日本共同社有一则最新消息说,日本“出云号”护卫舰搭载着东盟十国军官,在南海进行了航行,如何看待这一次“出云号”在南海的这一些动作?目的是什么?如何看待安倍政府的南海策略?

凤凰卫视2017年6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野岛刚先生,您怎么看安倍政府的南海的策略?

野岛刚:安倍政府他非常重视跟东南亚国家的军事上面的合作,因为过去这个部分日本方面比较弱的一个地方,所以安倍政府强力的安检意识,推动南海的问题上面,跟东南亚的国家建立关系,一直以来是对他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所以这次的动作也可以是一个,他们一直都推动的一系列的措施之一。

但是我觉得大概这个部分也可以,我们跟过去半年之前这个情况有所变化,开始比较谨慎的态度。因为美国有新的政府,而且韩国也有新的政府,那他们目前对南海问题上的态度非常的不透明,日本方面过去跟奥巴马政府这个部分要跟美国合作,要建立所谓的包围中国的联盟,但这部分,美国目前的特朗普政府,还有韩国的政府都开始有所保留的时候,安倍也需要一个比较保守的态度来,我觉得这个部分是安倍政府已经开始进入观察期,跟过去有所不一样的表现,表现的比较冷静,或者比较保守的态度。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野岛刚:安倍政府对南海态度趋于冷静和保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0/wf2_4694427_2329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