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耀东:日续推军事与海上通道外交 或借东盟染指南海印度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任韧:北京现场的吕耀东主任。我们看到日本共同社有一则最新的消息说,日本的出云号护卫舰搭载着东盟十国的军官在南海进行了一个航行,你怎么看这一次出云号在南海的这一些动作的目的是什么?吕耀东:确实,日本的出

核心提要:日本共同社有一则最新消息说,日本“出云号”护卫舰搭载着东盟十国军官,在南海进行了航行,如何看待这一次“出云号”在南海的这一些动作?目的是什么?

凤凰卫视2017年6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的吕耀东主任。我们看到日本共同社有一则最新的消息说,日本的出云号护卫舰搭载着东盟十国的军官在南海进行了一个航行,你怎么看这一次出云号在南海的这一些动作的目的是什么?

吕耀东:确实,日本的出云号,实际上就是准航母,现在从新加坡出发,载着东盟国家的一些军队的年轻军官,在南海。这件事情本身的反映,安倍的一个军事外交近年来是非常突出的,那么他上台以后,随着新的安保法生效以后,他也对东盟的国家做了一个鉴定。那么也就是说安全相关的国家也要在行使集体所有权,这是一个方面,从理念上来讲为他自卫队的,海上自卫队进入南海做了一个法律上的铺垫。

那么另一点就是跟东南亚国家之间进行海洋安全合作,这个层面很早以前就铺开了,而且不仅仅是从装备方面予以提供,在人员,海岸警卫部的人员方面也做了一些铺垫。那么现在,尤其是出云号已经进入南海,在新加坡、菲律宾、印尼、越南等等这些地方来巡游,反映了安倍他把触角,他安保的触角已经脱离了专属防卫,伸向了南海,甚至向印度洋来发展。因为接下来出云号还要参加美国、印度和日本共同来举行的马拉巴尔的军演。

所以,可以看出安倍的军事外交是全方位来推行的,那么这个军事外交也体现出了他的战略性外交,也就是说通过与东盟国家来加强海洋安全的合作,在南海问题来给中国来设一些障碍,遏制中国的发展,这也是安倍他的在军事外交方面的一个指向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耀东:日续推军事与海上通道外交 或借东盟染指南海印度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0/wf2_4694408_23160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