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黎明:伊朗发射导弹报复IS 敲山震虎警告沙特伊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新伊朗首次用导弹打击IS,集中打击的地方是代尔祖尔,有大量的恐怖集团领导位于此地,这次打击行动不仅是对IS的警告,同时也对沙特和美国的发出了警示信息。凤凰卫视6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

核心提示:新伊朗首次用导弹打击IS,集中打击的地方是代尔祖尔,有大量的恐怖集团领导位于此地,这次打击行动不仅是对IS的警告,同时也对沙特和美国的发出了警示信息。

凤凰卫视6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我们来请教一下前驻伊朗大使华黎明华大使,您怎么分析伊朗首次用导弹打击IS所传递出来的信息?

华黎明:自从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伊朗就深深的卷入了这场战争,不仅是给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政府提供了资金和后勤的支援,而且直接派伊朗的革命卫队在叙利亚参加战争,但是从伊朗的本土,用导弹来袭击这叙利亚的反对派恐怖主义分子的基地,这还是第一次。这次使用的是中程导弹,射程在400公里到700公里之间,这还是伊朗第一次使用,打击的目标就是代尔祖尔。代尔祖尔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IS他们在摩苏尔,在拉卡的基地,在严重受损的情况下,他们主要的恐怖主义集团的领导都集中在这个地方,所以伊朗是集中的打击这个地方,发射了6枚导弹,据伊朗宣布,导弹全部命中目标,那伊朗声称他这次打击叙利亚的代尔祖尔的目的就是为两周以前恐怖主义分子袭击的,伊朗的议会大厦和霍梅尼墓,对这个报复。

那么伊朗称,是对IS的报复,而且是对于异教徒恐怖主义分子,所谓的异教徒恐怖主义分子实际上是暗指的沙特,所以这不仅是对IS的警告,实际上也是对于沙特的一个警告,所以伊朗这次采取用导弹袭击叙利亚本土的办法,实际上是在伊朗的,在叙利亚战争中间这是空前的,也是对沙特和美国的一个重要的警告。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华黎明:伊朗发射导弹报复IS 敲山震虎警告沙特美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9/wf2_4693023_23013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