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质检总局:8成智能摄像头存隐患 监控视频易泄露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智能摄像头的质量安全风险警示,这个警示指出,已经检测到的40批次的产品当中就有32批次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其中有28批次的数据传输没有加密,20批次的初始的密码安全性较弱

核心提示: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智能摄像头的质量安全风险警示,这个警示指出,已经检测到的40批次的产品当中就有32批次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其中有28批次的数据传输没有加密,20批次的初始的密码安全性较弱,有18批次在身份鉴别方面不能够提供登陆失败的处理功能。

凤凰卫视6月1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现在有很多人家里都装上了智能摄像头,这样就可以随时的在远程用手机察看家里的情况,与家人语音通过,还支持视频分享,报警等功能。然而,在中国内地媒体日前有曝光,说这些智能摄像头的监控画面可能随时被陌生人看到,以泄露家里的隐私。报道指出,在网上搜索摄像头和破解字样,可以找到相关的聊天群,当中聊天的内容绝大多数有关家庭摄像隐私,只要把被破解的智能摄像头的IP地址输入到播放软件中,就可以窥探他人家庭的隐私影像而不被察觉。

同一天,国家质检总局就发布了关于智能摄像头的质量安全风险警示,这个警示指出,已经检测到的40批次的产品当中就有32批次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其中有28批次的数据传输没有加密,20批次的初始的密码安全性较弱,有18批次在身份鉴别方面不能够提供登陆失败的处理功能。这些都可能导致用户的监控视频被泄露,或者是智能摄像头被恶意的控制等等,质检总局就提醒消费者们选购和使用智能摄像头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产品,增强隐私信息保护的意识,以及尽快的修改默认的密码。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质检总局:8成智能摄像头存隐患 监控视频易泄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9/wf2_4693022_2300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