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中国人质巴基斯坦被害背后是韩国人疯狂境外传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凤凰卫视2017年6月1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今天第二部分我们要透视,为什么两位中国的年轻人在巴基斯坦失去了他们宝贵的生命。解说:今年5月,有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遭到绑架,伊斯

核心提要:今年5月,有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遭到绑架,伊斯兰国组织承认绑架是其所为,并将两人杀害。据报道,这两名中国人分别为24岁和26岁,是去年11月底由一名韩国人带领进入巴基斯坦。

凤凰卫视2017年6月1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第二部分我们要透视,为什么两位中国的年轻人在巴基斯坦失去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解说:今年5月,有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遭到绑架,伊斯兰国组织承认绑架是其所为,并将两人杀害。据报道,这两名中国人分别为24岁和26岁,是去年11月底由一名韩国人带领进入巴基斯坦。他们在当地一所韩国人开办的学校里学习乌尔都语言,其实是从事基督教传教活动。除了遭到武装分子绑架的两人以外,这所学校的中国人还有11人,在绑架事件发生后,这11人已经返回国内,而这名韩国人是如何在中国招募这些年轻人到巴基斯坦传教的尚不清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对于有关中国公民涉嫌在巴基斯坦非法传教的报道,中方将配合巴基斯坦政府依法展开调查。

何亮亮:5月份有消息传出来说,说有两个中国年轻人在巴基斯坦西北部被绑架,但是之后就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了,我们知道像这种,在一个国家绑架两个外国人,特别是像巴基斯坦这样一个地方的话,很容易使人产生一种联想,就是绑匪是不是要把人质,以人质为要挟,是索要赎金?就是要钱,为了钱而绑架。当然,也有些情况是绑架是出于政治的,甚至是宗教的这个目的的。我们知道巴基斯坦跟中国的关系非常好,在巴基斯坦的中国人虽然也有过几次曾经遭到过一些少数民族武装,或者是当地的一些地方武装的绑架,但是像这样绑架两名中国人的情况,而且是两个年轻人,那以前没有发生过,但是最后的噩耗传来了,这两位年轻人不幸已经遇害了,但是他们遇害的原因却跟我们看到的一般的,出于经济的目的,甚至于政治的目的的绑架的情况是不同,他居然有宗教方面的原因,所以这件事情就引起了我的关注。

两个年轻人,有的报道说他们是夫妻,但是我想不是夫妻的话恐怕也是好朋友,甚至是情侣的,但是他们男的才24岁,女的才26岁,他们为什么到巴基斯坦去?我们说比方到巴基斯坦,你要去做一些义工,有这样的中国人,就更多的是去旅游,还有很多中国人是在巴基斯坦经商的,或者也有很多中国企业目前在巴基斯坦参与建造工程的,因为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比方说瓜达尔港,那里就有重大项目。可是这两个年轻人跟上述的活动都没有关系,根据我们现在得到的很有限的信息,他们是被一个韩国教会的人士带到巴基斯坦去的,那在巴基斯坦,乌尔都语是巴基斯坦主要的一个语言,他们在当地的一所学校学习乌尔都语,但是看起来他们学习乌尔都语并不是说自己出于语言的兴趣和爱好,也不是说今后要在巴基斯坦工作,或者等等。原来他们是要到巴基斯坦去传教,我们知道巴基斯坦基本上是一个全民伊斯兰的国家,那么两位中国的年轻人为什么会在韩国人的带领下到巴基斯坦要去传教呢?那他们显然是被那一个韩国人,现在我们只能推测,看来是在有这样的组织和网络,这样的组织网络是相当隐秘的。

我们知道,中国是没有全民的宗教的,有人说孔子的学说,儒家的学说是孔教,我想一般来说我们以正式的宗教作为一种界定的话,我想儒家学说不能称为一种宗教,但是虽然没有全民的宗教,没有全国性的宗教,但是各种宗教在中国都可以得到发展,也有很多人信教的。当前中国的社会可以说是红尘滚滚,物欲横流,很多年轻人恐怕也觉得苦恼,也需要寻找信仰,我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有一部分青年他们需要信仰,我想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在中国,世界的三大宗教,也包括中国的道教等等,他们都有自己的宗教的团体,有相应的场所,你都可以,中国的老百姓是可以信教的,问题是这样一种信仰的真空,包括年轻人信仰真空也为一些类似像韩国的教会到中国来招募他们的人,信他们的教,然后再把他们派遣出去传教,就有了这样一种前提,有了这样一种机会。

从这里我觉得一个是可以看到,一部分中国青年他们由于信仰的缺失,他们就很容易被利用,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看到的就是韩国的教会,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事情。韩国是有五千万人,而且基督教和天主教相当普及,观众朋友您知道不知道,以人口比例来看的话,世界上到外国传教最多的国家是哪国?第二位就是韩国了,五千万人的韩国有超过1万名的各种各样的传教士在外国传教,问题是韩国的教会跟我们认知的教会有所不同,我们说世界上的,尤其像基督教、天主教,基督教有各种教派,但是韩国有无法统计的大量的非主流的教会,这些教会我觉得他们就是在盗用基督教,或者是天主教的名义,或者是盗用基督教的名义,实际上是一种非主流的,好听一点是非主流的教会,也有人说他们是地下教会,甚至是一种带有邪教性质的,而且这些教会特别喜欢到外国去传教,他不是到基督教世界去传教,基督教世界不需要你去传教,那么在基督教世界,就说基督教很普及的那些国家,基督教本身,包括天主教,当然也包括犹太教等等,他们有自己完整的网络,传播的网络,各种各样的。问题是韩国的这些地下教会,特别喜欢到伊斯兰国家去传教,那么这个就是一些很,我是觉得很奇怪的事情。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太岁头上动土,伊斯兰国家,我们知道穆斯林的信仰是相当坚定的,他们甚至可以,刚才我们讲,类似像巴格达迪,或者巴格达迪蛊惑的这些人,他们甚至是可以以死亡来换取自己进入天堂的门,总之他不怕死,而且通常的情况下,穆斯林很难改变自己的信仰,而且我觉得从外界的角度来说,你也要尊重他的信仰,你没必要去在伊斯兰国家去传教,要他背弃自己的信仰,背弃安拉来改信上帝,但是韩国这些教会恰恰是这样做的,他自己这样做还就算了,各位记得不记得,几年前有大约几十名的韩国人在阿富汗成为人质,这些人到阿富汗,阿富汗我们知道也是一个伊斯兰国家,他们就是向阿富汗的民众,那些穆斯林去传教的,结果引起了塔利班的不满。

这次这个情况又是如此,这两位中国年轻人是不是被伊斯兰国所杀我们不清楚,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韩国的这些所谓的地下教会,利用中国人,招募中国人,然后到伊斯兰国家去传教,这就导致了两个年轻的中国人遭来了杀身之祸。韩国媒体对此可以说是,基本是不加报道,好像跟他没有什么关系,好像对于韩国人来说这种地下教会,另类教会他们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作为中国人来说,我觉得,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大家都要关注这件事情,不应该有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如果你信教还就算了,但是千万不要被这些韩国的地下教会派到伊斯兰世界去向这些穆斯林传教,那样真的会把自己的性命都搭进去的,非常不值得。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两名遇害中国人在巴基斯坦从事基督教传教活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9/wf2_4692977_2204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