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学者:特朗普与传统盟友分裂 与俄合作空间更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俄关系从整体的美国的国家利益来说,美俄的关系走向正常化,因为他们在国际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合作,但是现在因为有“通俄门”这样的事情,这个特朗普在跟俄国处理关系的时候,就

核心提示:美俄关系从整体的美国的国家利益来说,美俄的关系走向正常化,因为他们在国际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合作,但是现在因为有“通俄门”这样的事情,这个特朗普在跟俄国处理关系的时候,就非常的尴尬,有投鼠忌器之嫌。

凤凰卫视6月1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欢迎回到我们的现场,又有一位嘉宾加入我们PK的行列,在右手边,画面上您即将看到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欧洲研究的主任崔洪建,欢迎洪建兄。大家在看特朗普政府,面临着“通俄门”从上台的第一天,甚至还没有上台之前,就如影随形到现在为止,他整个团队的公信力,是否会大受影响呢,他整个未来的施政当中,会有面临最大的调整在哪里?

崔洪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欧洲研究部主任):的确,我觉得说到公信力这个问题,现在可能我们在看美国的时候,得做一个区分。往往我们现在说美国的政策,或是特朗普的政策,它不一定是完全是画等号的,因为的确,因为特朗普上台的本身,包括他执政到现在,他就在不断地挑战所谓传统的美国政策,或者说美国政治的形象。那我们看到,而且我们要区分,美国政府和他团队之间呢,实际也是不能完全画等号,我们现在似乎看到呢,涉及到他的团队的时候,尤其是和“通俄门”这样的事情相联系的时候呢,他的团队在不断地受到打击,但是特朗普是怎么应对这种不断的打击呢,他采取不断地换将,然后不断地去转移这个重心,转移话题来形成,我想这样一种长期的这种博弈,会继续在这个,包括国会,包括在这个所谓的司法体系和政治体系之间,包括美国政府和这个白宫之间,都会一直持续下去。

胡一虎:但是既然会持续下去,这“通俄门”好像他的乌云一样,因为如影随形一抬头又看到,又“通俄门”不断地追杀着他,相对来讲他跟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到底有没有办法可能突破一点呢,吴非,你曾经表示过说,其实即便如此,美俄关系会越走越近吗?

吴非:我认为呢,这有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说,当特朗普参加选举的时候,我们首先必须承认,他是一个不被看好的候选人,这个时候特朗普积极地和俄罗斯方面进行接触,所以说才会出现了现在的俄罗斯驻美的大使这个问题,然后呢,现在这个驻美大使据说马上也要换了,在特朗普和普京见面之前,可能要被换掉,也就是说这个停损点可能就在一个两个月后,就会停止下来,那么也就是说在很多的问题上。在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上,美俄整个国家存在合作的空间,所以说他不得不走近,如果不走近,首先一个叙利亚就解决不了。

张军:我觉得现在这个美俄关系就是,因为特朗普的这个“通俄门”,就弄得有点投鼠忌器,其实从整体的美国的国家利益来说,当然跟俄国改善关系,美俄的关系走向正常化,我觉得确实好,因为他们在国际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合作,但是现在因为有这样的一个事情,所以被迫,这个特朗普在跟俄国处理关系的时候,我觉得就非常的尴尬,有投鼠忌器之嫌。同时呢,我觉得中美的关系,这个突然间呢好像柳暗花明,出现了一些新的这样的一个转机,我觉得这个不得不承认就是,俄美关系比较难以改善和停滞不前,确实给中美的关系改善找到了一个新的契机和角度。

吴非:这一定我有不同意见,美国,比如CIA,他内部有个统计数字,关于中美之间,关于谍报问题的这个统计数字,那么呢,整个的这个60年,大约有600不到700件(间谍事件),那么又气又个数字特别惊人,就是说从2012年到现在这个问题是激增的,是几倍的数字,或者十几倍的数字激增的,也就是说俄美之间这个问题呢,并没有激化,但是中美这个问题会激化,所以说从内部数字来讲,中美倒有点不乐观,俄美因为这个问题长期存在,从美苏到俄美长期存在,所以我认为这个问题呢,所以说不一定像张先生讲的这样。

胡一虎:张军跟吴非两个人有不同的看法,我们再看看在美国的黄征宇,征宇你怎么看待,也就是说从一开始到现在为止,看到特朗普一直背负的就是说,他跟美俄之间似乎有这种嫌隙,剪不断理还乱,在这种情况之下,美俄之间的未来发展关系,会如何,你的判断。

黄征宇:我觉得短期之内呢,我觉得不会走得太近。特朗普已经看得出,他跟传统的这种西欧的这些国家,所谓的传统的这些盟友,已经有一定的分裂,而且这些分裂呢,我觉得只要他在政的时候,是很难真正弥补的。所以在这方面,他其实在他有更大的一个空间跟俄罗斯有合作,所以我觉得其实这件案子如果让他过去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新的一些局面。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白宫学者:特朗普与美盟友分裂 与俄合作空间更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8/wf2_4691452_0800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