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寓大火令英国民众上街抗议 特蕾莎梅地位不保或将黯然下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英国伦敦公寓楼大火已造成了30人死亡,据称死亡人数可能上升至70人,伦敦现在有大批的愤怒的民众于16号上街游行,请当局立即交代此事件,并要求首相特蕾莎梅辞职。凤凰卫视6月17日《新闻今日谈》

核心提要:英国伦敦公寓楼大火已造成了30人死亡,据称死亡人数可能上升至70人,伦敦现在有大批的愤怒的民众于16号上街游行,请当局立即交代此事件,并要求首相特蕾莎梅辞职。

凤凰卫视6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梓橦:我们看到也有一些媒体报道说,这个可以引申出来,英国的社会不平等和贫富差异非常大,会导致很多的Consult house,像这样的公寓楼,伦敦本身可能有十座、二十座用这种廉价的防火墙的设施。

杜平:应该更多,今天我仔细看了英国的几家主流媒体,他对这个问题也是非常关注,你比如说现在所在的,发生大火的叫Green feild,在这条路上,就说贫富差距是非常的明显,而且产生相当强烈的对照,一个就是说你一条路上把贫和穷两者之间虽然是连接起来了,但实际上各自为政,实际上是分裂的,就你看高楼大厦,漂亮的那些,有钱人住的地方,就是跟这个相比的话,其实相差的距离很短,但是在伦敦这样一个城市依然存在,那么明显,这个就是英国贫富差距所出现的一个非常,很大的问题。那现在就怪谁?当然不能怪现在的政府,现在的政府才执政几年,过去几十年都是这样子的,所以历届政府在对英国的贫富差距方面基本上是给予的重视程度不是很高,当他们需要选举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一张选票,大家都是平等的,但是在财富分配方面,或者在重新分配方面,实际上是不公平的,在这样一个不公平的社会里面,我觉得这一次的事件再次突出了这一点,就不要相信说伦敦,我们看到的都是London bridge或者Westminster,或者其他那些好的地方,但实际上对相当多的一些民众,他们的生活状况,包括他们的住宅状况,我相信可能在这样一个发达社会里面,大家知道的时候可能觉得不太相信,可是这次事件暴露出来这些问题,确实是存在的,而且这个问题将来能不能解决也不见得。

朱梓橦:那最后再请杜老师简要的说一下,这个对特蕾莎梅现在执政和英国的整个政局有什么影响?

杜平:我想对现在的政府来讲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特蕾莎梅本来在这次选举之后,她的势力本来就削弱了,所以现在遇到这样一个问题的时候,处理不好,后续的情况还不知道怎么样处理,那这样的不满情绪会持续下去,然后再加上党内的,就保守党党内对他领导地位开始怀疑,再加上这次的事件处理不当,那其他的一些主要的党的人员,有可能会跟他保持距离,那这样的话就使得他的地位可能会比较孤立,所以就在民众不满的情况之下,党内有可能分裂的情况之下,那特蕾莎梅的执政的地位可以说是非常的艰难,能够坚持多久,我看不会时间太长?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特蕾莎梅执政道路艰难 恐地位不稳难撑太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7/wf2_4691270_2008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