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长银:特朗普改变美俄关系目的是为了对付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G20峰会将成为普京和特朗普的第一次见面,美俄关系目前处于不冷不热的缓和空间。此前特朗普曾提到他在外交上最钦佩的美国总统是尼克松,那他会不会学尼克松那套手段联合一国来对付另一大国。他把外交包

核心提示:G20峰会将成为普京和特朗普的第一次见面,美俄关系目前处于不冷不热的缓和空间。此前特朗普曾提到他在外交上最钦佩的美国总统是尼克松,那他会不会学尼克松那套手段联合一国来对付另一大国。他把外交包装成筹码来巩固利益,改善美俄关系这种可能性随时都存在。

凤凰卫视6月1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继续请教一下洪建,从你的角度来看,大家有观察,说你美俄之间的关系有没有改善,你总要有一个指标的分水岭,这个分水岭极可能是在7月份,G20的这种高峰会上,G20高峰会上原本大家预测是包括特朗普,包括普京,两个人应该会是破天荒打败双方彼此这个嫌隙,最重要的关键点所在,你觉得有可能见到在集团里,双方峰会上两个人见面吗?

崔洪建:G20很可能是这两位领导人的第一次见面,特朗普和普京,也是这个特朗普很欣赏普京,这两位政治人物在这个场合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我们可以看,但是在这个后面还是要看,两个国家的一些结构性的东西,因为无论怎么说,这个美俄之间,实际上目前的状态就是,它们应该有的一个状态,什么状态呢,就是有缓和空间,有恶化可能,然后大家只能找一个不战,不和,不冷,不热的状态。所以我觉得只有从这个角度才能看清楚,美俄关系无论是有没有特朗普,它就是这样的一个状态。

龙安志: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用美国(的话)说,他们干涉我们的选举,说实话他们怎么干涉,你自己想想,美国的投票都是用铅笔还有纸写的,他还能加(票)进去了,不可能的事情,而且最后是,如果特朗普从俄罗斯借了钱,(可能性)很小,其实他现在当总统,那美国不是一个政府现在,是一个家庭生意,全美国都是他的生意,他可以玩,他不需要俄罗斯,所以他很容易就把(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提升了。

徐长银:我认为看美俄关系要从战略高度来看这个问题,这个特朗普在他自己写的书里面,曾经谈了一个事,他在外交上最敬佩的美国总统,是尼克松,那么尼克松在外交上干了什么事呢,就是说联合中国来对付苏联,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说过,美国将来遇到的最大的挑战对手,是中国。所以他主张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这个可以说是在一定程度上是要对付中国,这一点战略上的考虑,所以我们不能忘记这一点。所以特朗普完全将来有可能,改善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但是短期的目前的情况下还不会,所以,但是改善美俄关系这种可能性随时存在的。

胡逸山:从特朗普的角度来看,他什么都可以把它包装成一种筹码,一种生意的,所以他觉得假如跟俄罗斯,假如有更大贸易空间,那就跟俄罗斯修好了,可是这不代表他会跟中国就不修好啊,假如觉得跟中国贸易的这个空间更大的话,那随时又可以把俄罗斯丢弃,跟中国修好啊,其实这也是我们东南亚国家,比较关注的一点,就比如说我们会不会成为特朗普手中的一颗筹码。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徐长银:特朗普改善美俄关系目的是为对付中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8/wf2_4691456_0805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