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在巴基斯坦被绑:当地有伊朗势力 印度借机挑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投资建设瓜达尔港所处地带位于俾路支省,地处巴基斯坦的西南部,由于部族冲突、宗教冲突频发,他也是巴基斯坦最不稳定的一个省。此次人质事件被印度媒体加大渲染力度,其目的欲造成中巴关系的不和睦。

核心提要:中国投资建设瓜达尔港所处地带位于俾路支省,地处巴基斯坦的西南部,由于部族冲突、宗教冲突频发,他也是巴基斯坦最不稳定的一个省。此次人质事件被印度媒体加大渲染力度,其目的欲造成中巴关系的不和睦。

凤凰卫视617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今年的5月底一对年轻的中国夫妇在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遭到了绑架,据警方介绍,这两名年轻的中国公民是在当地进行一个语言班的教师,不过这个绑架案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可能已经遇害的这两名中国公民是被一个韩国人带到当地进行传教活动的。我们先来说一说这个事情发生的时间点,是紧接着咱们“一带一路”峰会之后没几天,也有一个论调说是中国有意要在巴基斯坦建立军事基地之后发生了这样一个悲剧。

艾楚怡:咱们中国投资建设瓜达尔港就是在俾路支省,这个地方乱相丛生,它这个乱局是从何而来的,怎么形成的?

腾建群:它主要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系列的部落,各个部落,它这个就比较落后,因为俾路支省是在,我们看下地图就可以知道,它是在巴基斯坦的西南边。

艾楚怡:跟阿富汗?

腾建群:这边跟伊朗接的,在出海口就瓜达尔港这边,这边经常是部族冲突,宗教冲突,还有各种武装割据在这个地方,所以俾路支省应该是巴基斯坦最不稳定的一个省。但是韩国这传教士就一根筋的就带着中国人到这最乱的地方进行,而且这边是。

陈小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腾建群:应该是穆斯林,应该是伊斯兰教在这控制的,但是他就要专门找这硬骨头啃,那啃的话,实际上在几次,刚才王冲也讲了,在伊拉克也好、阿富汗也是,包括塔利班,抓了以后,砍头也有,驱逐也有。所以这些我觉得,他专门捡这些乱的地方去,他显示出自己的存在感,也显示他所谓基督教的这种价值,所以他就往这方面走,所以俾路支省我觉得是巴基斯坦最乱的一个地方。

艾楚怡:所以网上就说这韩国人有点太缺德了,怎么能把中国人忽悠到这么乱的一个地方进行传教活动。

陈小川:这事出了以后,我注意一下媒体,印度折腾最厉害,印度最折腾,西方媒体反而不如印度,所以刚开始小艾说是不是和“一带一路”有关系?或者和这中巴经济走廊有关系?其实中巴经济走廊,印度人觉得跟他有关系,其实跟他没大关系。他觉得这中国和巴铁现在因为这个事就关系不好了,他们希望不好,他把他心里暗想的这种,最好这两个人质的事件,让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不好了,哪至于啊。

腾建群:不会。

陈小川:哪至于啊,那么大的国家,怎么会为这点事,而且咱们且不说人,人命一定是珍贵的,毫无疑问,中国也会想一切办法弄回来。我有个同学,十几年前是驻伊拉克的大使,人质被伊拉克绑架了以后,他两天就搞回来了,我说你怎么那么大能耐,上学的时候我问他,就是党校,中央党校。他说平时就有联系,这一帮马上就打打听出来是哪个部族,哪个部落搞的。

艾楚怡:那现在还是部落制是吧?

腾建群:还是部族,像伊拉克有几十个部族,就它中央政府可能就巴格达这一块,控制巴格达这块,那下边分散在各个部落的话,还是这各自为政的格局,如果说这个部落长老能够搞定的话,整个部落你都可以,融于麾下。

王冲:最近跟印度学者一直接触,印度炒这个,在印度的逻辑里看来是理所应当,完全正常的,因为中巴这种关系在印度看来觉得是针对他们这三者关系,这第一点。第二,在“一带一路”这问题上,印度那精英内部十分矛盾,第一,他不想跟着你中国,他觉得我也是大国啊,我怎么能跟你混呢。另一方面,我不跟着混我就啥都捞不到,我跟着混我就矮化了自己,所以他内部非常矛盾,所以印度提出自己的季风计划,他也搞一套跟“一带一路”,我跟你竞争,所以印度碰到中国人在巴基斯坦出事,那当然,他们的报道那就。

陈小川:坏消息就是好新闻。

艾楚怡:对,开始唱衰了。

王冲:在那个地方除了印度,还有一股不容忽视的外部力量就是伊朗。伊朗在那里,就说中国在瓜达尔港我们有港口,包括以后中巴经济走廊通过去,伊朗是很不高兴的,伊朗作为一个地区霸权,他就认为那个地方会有点动了他的奶酪,伊朗做事的逻辑就是,损人不利己,我也要干,但是你一旦要是对我造成一点损失,一点影响,那我总是要挑点事,而比如在俾路支省,波斯人,就伊朗人在那里还是有非常强大的势力,印度、伊朗,包括阿富汗那里,再加上俾路支省本身它民族成分也很复杂,俾路支人、普什图人、再加上阿富汗边境那里过去很轻松,所以极其复杂,所以你没事儿少往那跑。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冲:印度媒体为何热炒中巴关系会因人质事件受影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7/wf2_4691223_1754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