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李显龙同时遭弟妹二人公开指责令人震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两个人共同在脸书上贴了一篇文章,将整个家族内的不和直接搬上了台面,让这个人口仅五百多万的城市国家,又一次受到关注。凤凰卫视6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

核心提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两个人共同在脸书上贴了一篇文章,将整个家族内的不和直接搬上了台面,让这个人口仅五百多万的城市国家,又一次受到关注。

凤凰卫视6月1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新加坡这个人口才刚刚超过五百多万的城市国家,在近期因为一起家务事而再次博上了媒体的版面,总理李显龙的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两个人共同在脸书上贴了一篇文章,结果将整个家族内的不和直接搬上了台面,炒的沸沸扬扬。

姜声扬:这一起事件我们看到是为了一栋祖屋,因为当时前总理李光耀他在去世之前曾经要求过新加坡政府一定要在他去世之后将他的祖屋,这个祖屋是此祖屋非彼祖屋,是祖先的祖,而不是一般的一组的组,国民住宅。而但是呢在他去世之后,总理李显龙并没有立刻拆除,结果被李显扬和李玮玲两个人发了文章批评,不拆除这个祖屋,并没有继承到父亲的遗志,而且对于近期新加坡的一些国内外的一些事件,认为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是感觉非常不信任,有种逼宫的戏要上演,对于这个事件您本身如何做解读,是不是这个事件已经将家务事的不和直接抬上了版面?

杜平:是,我第一次,我刚刚看到李玮玲跟她的弟弟李显扬同时发的那个脸书里面的一些,很长的文章的时候,因为我当时在北京出差,所以就不知道真的假的,因为那是国内网络媒体,就手机转发的,后来我就问一下新加坡的两个朋友,说是真的假的,他说是真的,然后李显龙就马上就做出回应了,所以就感觉很震惊。感到震惊的原因不在于说这个事情,大家都知道,就在新加坡的话,其实李光耀去世之后,涉及到他跟他的夫人的共同的,原来的住所,要拆迁的这个问题,大家每个人都知道,不是因为这个事情本身,而是因为在这次发布,通过社交媒体发布这样的一篇文章来针对李显龙总理,包括李显龙总理的夫人,甚至还涉及到李显龙的儿子,这个事情感到很惊讶。而且这是两个人同时发的,过去其实像李玮玲,就是李显龙的妹妹,过去曾经也在媒体上,包括在新加坡的主流媒体上,包括像海峡时报也会发表一些文章,针对,包括她的家事,包括国内政治治理等等方面,也有不同的意见。

姜声扬:高谈阔论。

杜平:对,所以每个人都是认为说李玮玲她的性格是比较不同于常人,就是性格比较特别,所以有时候说话非常的直率,毫不顾忌,可以说是口误遮拦,没有任何顾忌,那大家其实都比较习惯了,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就是这样的性格,对她的哥哥或者对新加坡政府的治理方式发表任何相当有,跟传统的说法完全不一样那种言论,大家都觉得是算了,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这一次不止是李玮玲,而且是她的弟弟,就是李显扬也同时发布脸书。

姜声扬:过去李显扬不太会?

杜平:过去李显扬相当的低调李显扬原来就是在新加坡电信的总裁,后来就到新加坡民航管理局当主席,他作为那么重要的身份,过去其实一直保持低调,就在涉及到政治、家事方面,基本上很少说话,所以这一次李显扬出来了,这是让我感到很惊讶。意思就是说过去认为李玮玲可能对她哥哥不满,情有可原,早就这样,早就公开过了,但是李显扬从来没有说过他家事、国事,都没有说过,他突然出来,这就让人感到很吃惊,非常的震惊,意思就是说在李家第二代三个人之间,可能确实存在着非常深刻的矛盾,当然事情可能是涉及到李光耀留下来的房产,但从这个房产又延续到,根据脸书文章涉及到的对李显龙执政的风格,没有遵循父亲的遗愿,甚至说利用他自己的权力和影响力,甚至是国家机器来对弟妹两人进行对付,甚至对弟媳妇都进行对付。然后又指责他就希望用这种家产,父亲的家产来为他自己来增加更多的光环,甚至为他儿子从政进行铺路等等这样一个说法让人感觉到确实在新加坡这样一个其实言论还相对来讲非常谨慎的,这样一个舆论环境里面出现这个的话,确实是有爆炸性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李显龙同时遭弟妹二人公开指责令人震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8/wf2_4691885_1847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