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建华:香港应把握国家发展机遇 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充满信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姜声扬:回归二十周年,香港特区第一任行政长官、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接受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专访,谈到他回归前后,带领香港过渡97的心路历程,并且表达了他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解说:1997年7

核心提要:回归二十周年,香港特区第一任行政长官、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接受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专访,谈到他回归前后,带领香港过渡1997的心路历程,并且表达了他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

解说:1997年7月1日,董建华宣誓就任香港特区第一任行政长官,从此带领香港进入了新时代。在回归二十周年前夕,董建华在前行政长官办公室接受《问答神州》的专访。他表示,作为特区的第一任行政长官,感觉任重道远。当时心里面只记挂着一件事情,那就是如何确保一国两制的贯彻落实。

董建华接受《问答神州》节目专访

董建华接受《问答神州》节目专访

董建华:那个时候大家最关心的就一国两制,一国,我们回家去了,这个一国两制,要落实它,就是确保这个一国两制能够在香港立足起来了,这个是我们那个时候最重要的任务了。

解说:回归之后,香港经历了金融风暴和2003年SARS的疫情冲击,都在董建华的特首任内迎刃而解,他说,这背后离不开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他认为,接下来在国家经济发展腾飞之际,香港应该把握机会,满足国家所需,发挥所长。

新一届特区政府将在七月一日上任,对此,董建华表示充满了信心。

董建华:我说来说去就是说,一国两制给我们很多优势,我们好好的去利用它。而假如没有了一国两制,这样的优势你想想看会出现什么问题,所以我们自己头脑要很清醒的,为了我们的前景更要清醒的,那么再加上现在“一带一路”、大湾区,这都是对香港来说,空前的这种机遇,所以不要担心将来会怎么样,未来五年会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董建华接受凤凰专访: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充满信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7/wf2_4691315_2132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