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在中东搅局患得患失 俄军已直捣黄龙IS遭毁灭性打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尽显枭雄本色,在中东这片混乱之地坐收渔翁之利。十天前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中东七国突然全部为卡塔尔断交,并且从海陆空、交通、民生、经济等各方面全线发动打击。凤凰卫视6月16日《凤凰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尽显枭雄本色,在中东这片混乱之地坐收渔翁之利。十天前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中东七国突然全部为卡塔尔断交,并且从海陆空、交通、民生、经济等各方面全线发动打击。

凤凰卫视6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影视片段:混乱绝不是深坑,反而是一架梯子。

解说:越乱捞的越多,在中东这片混乱之地坐收渔翁之利,美国总统特朗普尽显枭雄本色,但在他看来中东或许还不够乱,十天前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中东七国突然全部为卡塔尔断交,并且从海陆空、交通、民生、经济等各方面全线发动打击。卡塔尔在谴责各国封锁的同时,也积极寻求突破,多哈政府要求15号在蒙特利尔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上,多个海湾国家因讨论并尝试调停,因领空关闭所引发的争端。一时间这个原本有些八面玲珑的中东小国活生生的进入了舆论漩涡的中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挺沙特这个挑事者,并且以此邀功,更公开指责卡塔尔为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的行为,不过耐人寻味的是没过两天,国务卿蒂勒森就与总统唱了个双簧,呼吁中东国家解除对卡塔尔的封锁,以免妨碍美国对IS的军事行动。而前些天还被美国老大痛骂的卡塔尔正是转眼就与美国签订了一份120亿美元的军购大单。要买下大哥手中36架F15战机,卡塔尔方面称此军售协议将为美国42个州创造六万个就业岗位。但是谁都知道美军在中东地区最大的军事基地,以及中央司令部所在地乌代德空军基地就坐落在卡塔尔,针对外界猜测美国会因此而容忍卡塔尔,众议院外交事物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就表示,若卡塔尔不做出改变,美国更愿意寻找其他的基地选址,更让外界诧异的是,签军购合同的当天,两艘美国军舰抵达多哈港口,同卡塔尔海军展开联合演习,五角大楼表示这将促进美国与卡塔尔的安全合作,以避免海湾紧张局势的升级。

而在前不久特朗普出访中东时,沙特阿拉伯豪掷千金,怒砸1100亿美元购买美国军备,以及投资美国机件的消息言犹在耳,有分析指出,美国先是挑起兄弟相争,再以和事老的姿态进行调停,和盟友达成看似双赢的局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直言,哪里有我们的利益,我们就欢迎与各方合作寻找机遇。美国人固然会玩,但中东这块场子也绝非人人都能玩的转。俄罗斯国防部16号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号大魔王巴格达迪已被俄罗斯空军一轮空袭送上西天。这又给瞬息万变的中东局势注入了新的引爆点。群龙无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会否此树倒猢孙散?鹬蚌相争,卡塔尔断交风波将把中东纷争引向何方?两面三刀,美国以利益为导向,最终会否引火烧身,权力的游戏,并不能重头再来。

任韧:首先在莫斯科的现场,连线一下潇华,潇华请告诉我们关于巴格达迪被俄军宣称炸死在空袭行动当中,你掌握到的最新消息是什么?这个消息确认了吗?

仝潇华:目前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说,俄罗斯根据28号,根据无人机侦查结果来显示,当时28号晚上俄罗斯的空天军对恐怖分子的目标进行空袭的时候,记录到坐在会议正中间的这个人有可能就是巴格达迪,不过消息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和取证之中。今天俄罗斯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他说,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将这一消息汇报给了俄罗斯的总统普京,并且对这一事件,空袭的结果进行从战术、战义,以及从战略上进行了评估。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俄罗斯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总指挥,所以俄罗斯国防部是定时定期的向普京汇报军事打击的具体情况,普京强调说,俄罗斯将尽可能的消灭恐怖分子,因为在恐怖分子内部有好几千名来自俄罗斯以及来自独联体国家的恐怖分子,这些恐怖分子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所以俄罗斯会不遗余力的消灭恐怖分子。

对此事件,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表示,这次的空袭算是俄罗斯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到俄罗斯的空天军非常的专业,也看出俄罗斯军机、战斗机的先进性,不过战争还在继续。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国在中东“两面三刀” IS遭俄军直捣黄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6/wf2_4690599_2251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