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校招生新专业透玄机 2024年下水的新航母将有重大突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的最新世界最强海军排名,中国海军的综合实力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二位,美国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已经成为真正的蓝水海军,未来中国最终会拥有五艘航空母舰,美国的这个排名世界最

核心提示: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的最新世界最强海军排名,中国海军的综合实力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二位,美国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已经成为真正的蓝水海军,未来中国最终会拥有五艘航空母舰,美国的这个排名世界最强的五大海军分别是,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和日本。

凤凰卫视6月1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说到解放军的建设也要关注到解放军海军最新实力的提升,美国说解放军海军这几年日益发展,综合实力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二,超过俄罗斯,而且连串的培训计划,包括秘密研发的项目,提升海军攻击力,看几个片断。

解说: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的最新世界最强海军排名,中国海军的综合实力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二位,美国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已经成为真正的蓝水海军,未来中国最终会拥有五艘航空母舰,美国的这个排名世界最强的五大海军分别是,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和日本,美国最新公布的情报数据也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目前拥有了大中型的水面舰艇,还有潜艇,总共有183艘,而美国有188艘,估计在2030年之前,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将会拥有260艘这类型的舰艇,数量上会超过美国,美国估计到时候只有199艘。

同时,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航母编队的最新配套体系日趋完善,航母战斗力获得实质性的提高,最近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说,南海舰队航空兵组织了飞行训练,有10名90后新飞行员单飞出海,他们也是解放军海军院校培养的,去年开始正式地接手新型的解放军三代战机,标志着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航空兵首批成建制自主培养的,三代战机新飞行员已经正式入列,以往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是由空军代为培训的,随着中国大陆国产航空母舰下水,解放军海军对于优秀飞行员的需求数量越来越高,自主培养人才的体系有利于扩大解放军未来海军大批适应海况,海战的机师入役。另外,最新的情报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今年招生的专业当中,首次出现“电磁发射工程”专业,主要培养熟悉解放军未来海军的电磁发射系统技术的初级军官,西方的军事分析相信,这意味着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的电磁弹射技术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也需要未来有更多这类型的人才。所以中国的海军工程大学今年首次出现了电磁发射工程这个专业,情报也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首套是用在国产航空母舰的电磁弹射器可能要在2020年建成。中国正在秘密研发的电磁弹射技术可能不输给美国,首艘解放军的电磁弹射技术的国产航空母舰可能会在2024年或者2025年之间下水。

另外,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也披露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固定翼的舰载预警机项目已经秘密的地启动,相关技术取得了突破,进展相当不错。估计三年内可以完成解放军首飞,五年之内可以上解放军的舰艇。情报显示舰载的预警机,也就是上舰载的预警机被称为是航空战斗群的眼睛,可以成为大脑。目前,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航母使用直升机作为预警机,速度慢、飞行距离有限,解放军目前使用的直升机预警机雷达探测范围受限,侦测高空目标也不理想,与固定翼预警机相比差距巨大。最新的情报披露说,解放军目前秘密研发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是以中国运-7作为基础,参照了美军E2预警机的气动布局进行了修改,在侦测隐型目标能力和海空网络作战能力海上防空导弹能力上,与美军先进的E2D已经有所接近。未来,解放军会把这种舰载预警机放在航母上出海执勤。

另外,香港的《信报》引述最新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辽宁号训练型航母,在完成培训人员使命之后,将从科研训练任务转为向作战航空过渡,未来中国大陆解放军会保持有一艘作战航母执行战备巡逻任务,除了已经在大连正式下水的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以外,现在最新情报显示,第二艘国产航母目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秘密建造当中。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媒指中国海军超俄赶美成世界第二 电磁弹射技术获突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4/wf2_4688324_22511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