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俄见利忘义帮越南建军港 还要高价出卖中国情报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美国之音军事网报道,俄罗斯正帮助越南在金兰湾建设一座大型的越南现代化基础设施,包括军舰的船坞,武器维修的修理车间,和大型的军舰军港,情报显示俄罗斯帮助越南这个海军大型军港项目,在2012年

核心提示:据美国之音军事网报道,俄罗斯正帮助越南在金兰湾建设一座大型的越南现代化基础设施,包括军舰的船坞,武器维修的修理车间,和大型的军舰军港,情报显示俄罗斯帮助越南这个海军大型军港项目,在2012年已经秘密启动,是由俄罗斯船舶建造和船舶修理技术中心设计。

凤凰卫视6月1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美国之音军事网报道,俄罗斯正帮助越南在金兰湾建设一座大型的越南现代化基础设施,包括军舰的船坞,武器维修的修理车间,和大型的军舰军港,情报显示俄罗斯帮助越南这个海军大型军港项目,在2012年已经秘密启动,是由俄罗斯船舶建造和船舶修理技术中心设计的,这个中心上个世纪曾经秘密帮助中国建成了葫芦岛解放军海军造船修理厂,从2000年开始,俄罗斯这个设计中心为中国潜艇和水面潜艇设计过岸上基地。俄罗斯军方技术中心人士披露说,如果越南愿意出巨资的话,可以把当年帮助中国建设军港的情报提供给越南。另外,俄罗斯方面承认越南在海军建设上野心很大,现在越南希望未来打造强大的海军的战力,可以阻止中国大陆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

董嘉耀:好,另外提到越南一连串的军事动作,特别是俄罗斯载帮助越南要扩建金兰湾,包括扩建在南海相应的一些军港,提升他的军事实力,问一下马先生,现在的越南一连串的动作,包括俄罗斯帮助越南,到底给中国会带来什么压力?越南也要扩到建礁,怎么看?

马鼎盛:有了俄罗斯帮他建造的大军港之后,甚至可以停泊航母,可以补给核潜艇,那一旦是发生中越南海海战的时候,这个军港就起到了很强大的后勤支援作用,可以联合29个岛礁越军的基地网,阻止中国解放南沙的岛礁。那么俄罗斯既然说是和中国是非常密切的要抱团取暖,反美的战略合作伙伴,那么就不应该影响在南海的态势,更不应该帮助越南损害中国要收复它的领土完整这么一个战略目标。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鼎盛:俄见利忘义与越合作共建军港 损害中国战略利益 http://p2.ifengimg.com/a/2017_24/1e70a5ff6a98e7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