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南多方求购挖泥船填海造岛 拟升级海军设施抗衡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最新情报披露说,越南近期不断积极地采购挖泥船等设备,希望可以对南沙侵占的岛礁展开吹填作业,加快越南人工造岛活动,不过中国在几个星期前由商务部出台的大型中国国产的挖泥船出口禁令,打击了越南的采

核心提示:最新情报披露说,越南近期不断积极地采购挖泥船等设备,希望可以对南沙侵占的岛礁展开吹填作业,加快越南人工造岛活动,不过中国在几个星期前由商务部出台的大型中国国产的挖泥船出口禁令,打击了越南的采购计划。

凤凰卫视6月1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美国之音军事网报道,俄罗斯正帮助越南在金兰湾建设一座大型的越南现代化基础设施,包括军舰的船坞,武器维修的修理车间,和大型的军舰军港,情报显示俄罗斯帮助越南这个海军大型军港项目,在2012年已经秘密启动,是由俄罗斯船舶建造和船舶修理技术中心设计的,这个中心上个世纪曾经秘密帮助中国建成了葫芦岛解放军海军造船修理厂,从2000年开始,俄罗斯这个设计中心为中国潜艇和水面潜艇设计过岸上基地。

俄罗斯军方技术中心人士披露说,如果越南愿意出巨资的话,可以把当年帮助中国建设军港的情报提供给越南。另外,俄罗斯方面承认越南在海军建设上野心很大,现在越南希望未来打造强大的海军的战力,可以阻止中国大陆在南中国海的军事行动。

另外,最新情报披露说,越南近期不断积极地采购挖泥船等设备,希望可以对南沙侵占的岛礁展开吹填作业,加快越南人工造岛活动,不过中国在几个星期前由商务部出台的大型中国国产的挖泥船出口禁令,打击了越南的采购计划,越南曾经秘密向台湾买过一艘中国大陆建造的挖泥船,之后越南也曾经向印度船东采购一艘改造的中国挖泥船,但没有成功。越南转而向欧洲采购挖泥船,而最新情报显示欧洲打算向越南提供可以用于填岛的大型挖泥船,以租代购的模式提供给越南,越南正在秘密加快抢建南海岛礁的行动,值得中国关注。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见利忘义与这国合作建军港 损害中国领土完整 http://p1.ifengimg.com/a/2017_24/04459e4904924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