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首度回应处理非法“占中”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长官梁振英在卸任前期接受了凤凰卫视《问答神州》栏目组专访。他提到施政时期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处理非法占中,并首度分享了当时的心路历程,他坦言,最难的决定就是忍耐。谢亚芳:本届香港特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卸任前期接受了凤凰卫视《问答神州》栏目组专访。他提到施政时期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处理非法“占中”,并首度分享了当时的心路历程,他坦言,最难的决定就是忍耐。

谢亚芳:本届香港特区政府的任期即将结束,回顾过去五年,特区政府处理了多项敏感议题,应对了不少挑战,时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卸任前夕接受了本台《问答神州》节目专访,首度回应在非法占中时期,政府如何制定应对措施?他期望可以用事实和数字证明施政五年的成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合影

梁振英接受《问答神州》栏目组专访

梁振英接受《问答神州》栏目组专访

解说:2012年7月1日,梁振英正式成为香港特区第四届行政长官,五年来他与第四届特区政府在房屋、民生等议题上推出并落实多项措施。梁振英在接受凤凰卫视《问答神州》专访时表示,政府每年都会公布一份施政汇报,就是希望用事实和数字证明对他政纲的落实情况。他也提到施政时期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处理非法“占中”,并首度分享了当时的心路历程,他坦言,最难的决定就是忍耐。

梁振英:就是忍,不采取行动,警察的工作执法,警察的训练就是处理这样的场面的,你要警察不采取行动,要让我们的警察同事们上上下下他支持这个政策决定,就是不是说我们给占中的市民,给特区政府更多的时间,能够让双方去谈,这个是最困难的一个地方。

解说:梁振英在专访中也坦言,对于2015年政改未获得通过感到非常可惜,未来五年也没有重启政改的基础。

梁振英:看样子未来五年政改这个问题就不会提上日程上了。

吴小莉:为什么未来五年不会?

梁振英:因为现在,刚刚两三年前我在做了一个很大努力,做了很多尝试,不能成功。未来五年我看,泛民,民主派他们提出这个公民提名,必不可少,我看他们也不会改变。中央也说明了,必须按照基本法,也就是提名委员会提名,然后普选产生,这个规定。所以我看未来五年当然没有这个基础。

更多专访内容请留意即将播出的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梁振英回应处理非法“占中”:最难的决定就是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3/wf2_4687223_2204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