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首相大选遭遇滑铁卢 拿政治作赌注犯“搬石砸脚”错误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英首相特蕾莎梅提前三年举行大选,欲使保守党获得更多支持稳座国会,也是为她自己通过一个正常的人民选举的方式来获得民意授权,进一步的推行保守党的政策,结果却遭遇滑铁卢。凤凰卫视6月12日《总编辑

核心提要:英首相特蕾莎梅提前三年举行大选,欲使保守党获得更多支持稳座国会,也是为她自己通过一个正常的人民选举的方式来获得民意授权,进一步的推行保守党的政策,结果却遭遇滑铁卢。

凤凰卫视6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新闻解读

吕宁思:简单的来说,这位被称为撒切尔铁娘子第二的特蕾莎梅,她可以说是,用中国话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她是在卡梅伦辞职之后,经过党内竞逐,她就顺着党内规则就当上首相了,她本来她如果不搞事,她可以在唐人街十号一直待到2020年,然而她可能是意气风发,她也是觉得她做的不错,可能很自信,她就干脆她认为工党现在是暮气沉沉,在选民当中没有什么票源,所以她希望干脆就提前三年举行大选,想使自己的保守党获得更多的民意,来稳座国会,其实也是为了她自己通过一个正常的人民选举的方式来获得民意授权,好进一步的推行保守党的政策。没想到遭遇滑铁卢。

英国的国会下议院的议席应该是630席,本来保守党已经有330席了,算多数,结果她还想多得到一点票数,没有想到,本来有650席,她本来有330席,结果她这次只有318席,还没有过半数,她就只好和其他的一些党派组织少数党的这个政府了。通过特蕾莎梅她自己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就不知道最近的英国政治家他怎么回事,把这个政治当做一个赌注,她的前任卡梅伦先生,他本来也可以稳坐唐人街十号,当领导人,国家领导人,然后运筹帷幄。结果他就认为,他误认为不赞成脱欧的力量肯定是强的,于是他很轻率的就放出一个许诺说如果,就举行公投,结果公投他没有想到居然脱欧派取得了脱欧的胜利,然后他就黯然下台了。那从卡梅伦到特蕾莎梅,这两位保守党的领袖人物,我觉得他们在个人的政治生涯上都犯了一个很轻率很不成熟的一个大意失荆州的错误,结果卡梅伦在去年的6月份,英国脱欧之后就黯然下台,然后顺手接了一个首相宝座的特蕾莎梅你就好好待着吧,她还偏偏要提前三年举行大选,结果差点没翻船,那么这次她到底会不会,以后过一段时间被党内的政争逼她下台,很难说。因为现在他们认为如果现在大选之后马上就再进行党内的倒戈活动,会影响到他们在脱欧,和欧洲的谈判,还有会使工党乘胜追击。所以他们现在暂时,暂且不表,先不做逼宫的一些政治角斗。那半年之后还很难说,说特蕾莎梅她做不了撒切尔夫人,她可别连一任首相都做不成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英国首相拿政治作赌注 犯轻率错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2/wf2_4686133_22362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