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被疑妨碍司法 现实版纸牌屋大戏上演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民众对科米出庭作证的消息十分关注,特朗普在开除这件事情上被疑撒谎和妨碍司法程序的正常运转,此番权力的较量呈现了现实版的纸牌屋大戏。凤凰卫视6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秀芹:

核心提要:美国民众对科米出庭作证的消息十分关注,特朗普在开除这件事情上被疑撒谎和妨碍司法程序的正常运转,此番权力的较量呈现了现实版的纸牌屋大戏。

凤凰卫视6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我们看到这个报道相当有趣,其实美国民众相当关注的就是科米出庭作证的这个消息,这一次科米出庭指正说,特朗普是在开除这件事情说谎。你认为科米的证词是否会对于美方在调查特朗普涉及“通俄门”事件来讲产生某种程度的妨碍司法?对词科米是没有说的很清楚,不过你觉得他的证词会否对特朗普造成影响?

尹乃菁:我们看到美国社会在看待科米出席听证会,所引发的一连串的反应,当然因为华盛顿这个地方反特朗普的非常多。但是这也凸显了一个状态,就在于是特朗普他的当选到目前为止,他只使得美国越来越分裂,而这些纷扰让特朗普在继续领导美国上面显然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美国民众在看科米的证词,他们就形容说,好像是一场政治真人秀,或者是纸牌屋的,这个是实际的纸牌屋而且是一场权力游戏。很多高中老师,或者是大学老师把这个过程当做是一个实战的课程。大家能够来讨论的关键议题就是你刚才问的,到底总统特朗普在这个事情上有没有妨碍司法?

从科米的证词看来,要建立妨碍司法似乎还有一段距离,因为你要确实的构成妨碍司法的话要有总统下令,或者是总统接下来,就是当弗林他如果后续提出来的一些若干的证词或者是说在法院审理相关的案情的时候被证实说,特朗普曾经跟弗林打过包票,表示说我会帮你把这件事情搞定的话,他可能真的是构成了妨碍司法。而科米他是这方面的老手,他对于到底什么样的程度上面会涉及妨碍司法,他非常清楚,他这个部分在回答用词也很谨慎,他说他认为总统是在下指导棋,至于有没有妨碍司法交由独立检查官来做判定。可是通过科米的证词,包括他本人的证词,以及他之前提供给国会的书面证词,他勾勒出来的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就在于是,特朗普这位总统他从上任前到上任后,他的所作所为,他是不是已经严重的侵害了影响了美国的民主宪政的运作?他是不是有滥用他总统的职权?以及在他的主政之下的时候,美国会呈现一个什么样的样貌?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特朗普当选后致使美国越来越分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9/wf2_4684095_19363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