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皇室要绝后? 天皇年底退位第三代只剩一男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现在日本天皇皇室就面临这个问题,就是人丁不旺,男孩子少。现在的天皇到现在的,应该是现在有三代人,皇室三代人里面只有12个人,这12个人里面,其实除了前两代之外,第三代四个孩子其实只有一个男孩

核心提要:现在日本天皇皇室就面临这个问题,就是人丁不旺,男孩子少。现在的天皇到现在的,应该是现在有三代人,皇室三代人里面只有12个人,这12个人里面,其实除了前两代之外,第三代四个孩子其实只有一个男孩,所以对继承的问题其实面临很大的问题。

凤凰卫视6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去年的时候日本天皇就在一次公开的讲话当中已经表示的,他的身体的原因不能完全履行作为天皇的职责,但是没有说要提早退位,但是说了这翻话之后大家都知道都明白,他可能希望能够早点退位,但是因为受制于日本的宪法,所以这个事情讨论到现在基本上今天终于通过这样一个特别法案,只适用于他。所以在明年应该是年底的时候,差不多就要退位了,现在所有继位的工作,估计都已经开始展开了,皇太子要继位。这个时候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就是日本天皇那么多年,大家都很关心,同时也对他自己天皇皇室本身所有继承的问题往往会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包括比如说像女性能够继位,到现在法律上是不允许的,不允许继位的,所以按照他原来传统和法律的话,女性嫁出去之后,基本上就丧失了皇室成员的资格,就成为平民了。跟平民结婚以后就成为平民了,所以这样的结果,如果说女孩子多的话,嫁出去就多,皇室家族的成员就越来越少。

现在日本天皇皇室就面临这个问题,就是人丁不旺,男孩子少。现在的天皇到现在的,应该是现在有三代人,皇室三代人里面只有12个人,这12个人里面,其实除了前两代之外,第三代四个孩子其实只有一个男孩,所以对继承的问题其实面临很大的,很大的问题。所以唯一一个继承人就是现在10岁的小王子,所以大家都很关心,日本天皇的持续性,家庭成员的越来越少,是不是会使得王室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小?这个大家都很关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皇室男丁不旺 10岁男童将成第三代唯一继承人? http://p3.ifengimg.com/a/2017_23/1d0d58984897e3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