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发布报告不支持“台独” 指解放军越来越有能力对台动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任韧:美国五角大楼6号向国会提交了2017中国军力报告,其中提到了中国可能会寻求建立海外军事基地,我们来看一下相关内容。军力报告如期发布,渲染威胁老调重弹解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美国五角大楼对中国

核心提要:美国五角大楼对中国最新军力报告如期发布,洋洋洒洒97页,六大章节,细数了中国军力增长,其中三个部分尤其受到外界关注。首先报告与去年相同,再度重申美国不支持“台独”,但表示会根据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防御性的资金及服务。

凤凰卫视6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美国五角大楼6号向国会提交了2017中国军力报告,其中提到了中国可能会寻求建立海外军事基地,我们来看一下相关内容。

军力报告如期发布 渲染威胁老调重弹

解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美国五角大楼对中国最新军力报告如期发布,洋洋洒洒97页,六大章节,细数了中国军力增长,其中三个部分尤其受到外界关注。首先报告与去年相同,再度重申美国不支持“台独”,但表示会根据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防御性的资金及服务。而在台湾方面近期传出军方考量打造新一代的巡防舰,船舰长度和宽度都将增加,借此配备包括天宫3型防空导弹,和雄风2,雄风3型反舰导弹在内的多种类武器。但军力报告补充称,中国大陆的国防预算已经增长到台湾的14倍,解放军已经越来越有能力对台动武。

其次,报告还指出,中国在未来有很大可能扩大世界范围内的军事存在。包括与友好国家建立近一步的军事联系,甚至预测中国将在非洲吉布提之外建立更多的海外军事基地,其中就包括巴基斯坦,中国外交部7号表示,对于这种臆测的说法不做过多回应。中巴友好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符合各自的国际承诺。

另外,报告仍然不可避免的提到东海和南海问题,不仅列出了卫星图片,展示过去一年中国在南海的岛礁的建设,还着重谈到了中国海军力量的发展,表示中国将在2020年开始建造下一代096型核潜艇,预计将在东海和南海海域进行所谓的低强度胁迫行动。值得注意的是,较去年相比,报告还新增了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的表述,层出不穷,对华军力报告,折射美军哪些关注点?身体力行,蔡英文船舰自造又有多少技术瓶颈?风云变幻,两岸在中美合作大局上又会有什么新定位?闻风而动,难免捕风捉影。

任韧:在台北的现场首先我们来请教一下张友骅先生,张先生我们看到美国五角大楼所发布的这中国军力报告,不仅是谈到了重申,不支持“台独”,而且还谈到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解放军越来越有能力,对台湾发动所谓精细的军事行动。

您怎么来评估这份报告当中,对于两岸关系的描述?

美国防部发布《2017中国军力报告》

张友骅(台湾时政评论员):这个是继汉光演习之后,美国的一个对于中国大陆军力报告,他特别点到了台湾。从这份军力报告里面,事实上美国一而再再而三是重申它过去的观点。就是说第一个台湾必须要成为亚太第一岛链的中央位置,这个中央位置它的武力的配属,他认为台湾的“国防预算”实在是太低了,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说,台湾应该去发展一些不对称的武力,去牵制中国大陆在第一岛链的扩张,这个是第二个部分。

第三个部分,他是希望台湾在未来能够强化它的“国防力量”,所以就是说,这份报告跟过去相比,我们特别指出一点,就是说面对中国大陆对台湾能够做一些精确攻击的过程当中,你台湾能够做些什么事情?事实上这一些过去美国没有提,而这一次它提的,它主的用意就是第一个军售,第二个它很关切台湾未来它发展,无论是不对称战力,甚至于导弹,还有像包含战舰等这些东西,事实上美国都很关切。

第三个就是说,美国也希望把台湾纳入到它的指挥链里面,但是它有一个先决的条件,就是不支持“台独”,这个是继陈水扁之后到蔡英文上台,是美国第二次提到这个,显然他们认为“台独”即是战争,所以美国在这一方面除了表达它的立场以外,他也希望台湾在军力,尤其不对称的武力发展方面能够予以强化。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发布中国军力报告 渲染威胁老调重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6/07/wf2_4682181_2325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