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今日开始 教育部连发通知揭露多个骗局谣言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2017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在7号正式打响,中国教育部5号发文,提醒考生和家长留意几种常见和高考相关的骗局和谣言。凤凰卫视6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杜平:十年寒窗

核心提要:2017年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在7号正式打响,中国教育部5号发文,提醒考生和家长留意几种常见和高考相关的骗局和谣言。

凤凰卫视6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十年寒窗检验真功夫的时候就要到来了。

2017中国高考临近严打涉考骗局

2017年中国内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也就是高考将在7号正式打响,这场一年一度的考试呢,不仅凝注了千万学子的努力和家长的心血,而且从来都是吸引舆论关注的焦点。近来,各地都涌现了五花八门的所谓借考奇招。江苏省扬州市一个中学目前向考生发放了两张崭新的连号5元人民币做纪念,校园说希望通过发喜钱的方式来帮助学生舒缓解决情绪,更好的迎接高考。此外,不少商家也瞄准了高考商机,普通的笔,蜡烛,内衣和鞋子只要和高考攀上关系的,都成了近期的热卖的商品。不仅价格比同类商品更高,而且还不用愁销量,更有甚者是连算命,看风水,开光,做法事等等迷信也都和高考挂上了关系,甚至还可以提供线上服务,很受一部分考生和家长的追捧。

与此同时中国教育部5号发文,提醒考生和家长留意几种常见和高考相关的骗局和谣言。其中就包括发送虚假查分网址,冒充军队机关工作人员或者是招生部门的工作人员等等,公安部和教育都多次召开专门的会议部署2017年高考安保工作,并且表示涉考犯罪活动就要坚决一查到底,严厉打击

高考这个事情每个人都知道每年一次,就是40年了,恢复高考40年了,每年都有一次高考,而且每年高考都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事前事后都一样。所以这个不必多点评,我们所能够说的就是祝福所有的考生能够发挥最好的成绩。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年中国高考将举行 教育部提醒考生和家长留意骗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5/wf2_4680125_22134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