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舰队已到阿拉斯加巡逻 开到美国家门口指日可待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什么时候中国的战机,中国的航母,中国的军舰,能够有开到美国在亚太的几个主要的军事战略附近呢?专家王云飞认为,我想这一天最近不会到来,但总有一天会到来的,这都需要中国的实力说话。凤凰卫视6月3

核心提示:什么时候中国的战机,中国的航母,中国的军舰,能够有开到美国在亚太的几个主要的军事战略附近呢?专家王云飞认为,我想这一天最近不会到来,但总有一天会到来的,这都需要中国的实力说话。

凤凰卫视6月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网友一直在问,说那我们中国什么时候中国的战机,中国的航母,中国的军舰,能够有开到美国在亚太的几个主要的军事战略附近呢,这一天很快就会实现吗?

王云飞:其实去年中国的舰艇编队已经到阿拉斯加这个地方去,搞过咱们的正常的航行,也进入了它的比较近的领海线以内,它并没有提出反对,实际上它是鼓励你进入他的领海线以内,以证明它到别的国家领海线以内,航行自由的行动。我想这一天最近不会到来,但总有一天会到来的。

胡一虎:需要什么,需要等待什么?

王云飞:需要我们的实力,你现在没有这样的实力,这都是需要实力来说话的。

胡一虎:这个实力包括了第三艘航母的入水。

王云飞:三艘也不够,三艘仅仅只能担负一个防卫的任务。

刘亚伟:实力肯定是一直在增加,这个是没有问题的,什么时候有了三艘,什么时候有了五艘,问题是有没有必要,刚才说的是到阿拉斯加,我们也是象征性地(航行),刚好还选在奥巴马到阿拉斯加去签署一个当地的环境保护的协议,说我们也很(清楚地)知道,你到那儿去了,那我也给你点颜色看看,但是你说我们非要等到那一天,有那个必要吗,我觉得也没那个必要,干吗要到古巴那边去吗,到佛罗里达吗,到加州吗,有必要吗,美国在这边是,这儿有它的盟国,对吧,这儿有航行自由,我们到那边干什么去,这不是劳民伤财吗我觉得。

达巍:其实美苏冷战的时候,苏联的船经济在美国海岸,东西海岸在侦察,现在俄罗斯也在做,那么你在加州你往外看就能看到,苏联的船在海岸线外面,在开来开去,那它在争夺全球霸权,中国未来准备做这样一个全球霸权吗,我觉得这至少不是中国近期的,近中期的一个战略目标。

杨承军:这个问题关键是还要看有没有战略需求,因为我们在美国,对美国我们没有这样的主观愿望,因此我感觉,就是将来我们的实力强了,我们也不会派出战舰和战机去到美国的家门口去进行抵近侦察,或者是搞什么小动作,我觉得将来也不会。因为我们中国人从1935年开始,我们确定的军事战略是积极防御,到现在没有变,还是积极防御,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是吧,美国它为什么在南海,这个地方投棋布子,因为它是美国重返亚太战略的一部分,这是它其中的一部分,这是它的从战略全面的一个考量当中,做出来的一个部署。但是我们在美国和北美洲那边,美洲那边没有中国的利益,我觉得就是将来我们军力强了,我们也不会跑到美国家门口去派什么无人侦察机去侦察,派出什么战舰到那个地方去。

胡一虎:云飞是这样的吗,云飞?

王云飞:我和三位有点不同的看法,实际上中国可能在美国本土附近,没有更多的利益,但是我们在阿拉斯加这个地方,我们以后可能有北冰洋的航线,在夏威夷这个地方,夏威夷以南,有一片国际上划定给我们的勘探区,所以未来尽管我们可能到美国本土附近去巡航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到阿拉斯加,到关岛,到夏威夷搞巡航,维护我们的利益,我觉得是完全有必要。

胡一虎:三个男嘉宾一直跟你PK,但是有一位女嘉宾好像是频频在你旁边点头,高程,支持他的看法吗?

高程:我其实是比较同意王老师的看法,我觉得我们中国是不是要到美国那边(巡航),要不要一个对等的回应,它实际上也是取决于美国的这个战略,那么说我们现在看到美国,它是到中国的周边进行抵近侦察,它是一个常态化,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的话,也许我们的确没有必要说到它的本土去,但是在亚太地区,我觉得包括在关岛,就是它的盟国的这些地区,我觉得有必要有的时候在必要的时候,给予一个对等的回应,因为这个实际上我们看到美国跟苏联,以及美国和俄罗斯之间,这种常态化的这种军事互动是非常多的,而这种军事化的军事互动,并没有说真正地激化了两国之间的矛盾,而且它实际上,更体现的是一个大国之间的一个对等外交。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云飞:中国军舰总有一天会开到美国附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4/wf2_4678406_11272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