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独立党前党魁涉嫌通俄 “脱欧”或为俄罗斯背后推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英国的媒体近日报导,独立党前党魁法拉齐因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以及维基解密的创办人阿桑奇等人有联系,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视为“通俄事件”的相关人士,让人们怀疑英国&ldquo

核心提要:英国的媒体近日报导,独立党前党魁法拉齐因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以及维基解密的创办人阿桑奇等人有联系,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视为“通俄事件”的相关人士,让人们怀疑英国“脱欧”背后有着俄罗斯的身影。

凤凰卫视6月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英国的媒体近日报导说,英国的独立党前党魁法拉齐因为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以及维基解密的创办人阿桑奇等人有联系被美国联邦调查局视为涉及“通俄事件”的相关人士,法拉齐则指报道不实,否认他与“通俄事件”有关。

英媒曝英独党前党魁涉“通俄事件”

解说: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英国独立党前党魁法拉齐视为涉及“通俄事件”相关人士,因为他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及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都有来往。报道指,法拉齐并非调查目标,但作为相关人士他对维基解密或与俄罗斯合作,公开前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邮件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关系,可能有所了解。

英独立党前党魁:与俄罗斯无关联

法拉齐回应称报道是假新闻,指这是媒体无法应对英国脱欧及特朗普当选等事件编造出来的,他又声言与俄罗斯毫无关联。

法拉齐(英国独立党前党魁):我认识特朗普,好。我与阿桑奇见过面,好。所以我就一定是俄罗斯阴谋这张蜘蛛网的中心,我要说的是我从来没去过俄罗斯,我与俄罗斯方面没有生意往来,我没有俄罗斯的银行帐户,我与俄罗斯没有任何政治关联。

可圈可点

英国“脱欧”背后也有俄罗斯影子?

吕宁思:关于法拉齐是不是通俄,或者是不是卷进“通俄事件”呢?由于这个消息是《卫报》出来的,那么《卫报》是销量很高的,在英国著名的小道消息报。首先这个前提就不一定很可靠,再就是我们看到法拉齐他在电视台上几个“没有”,他说从来没去过俄罗斯,从来没跟俄罗斯有过接触,什么什么都没有。但法拉齐这个人确实是很有名的人在英国。他最出彩的就是,他为了组织脱欧他成立了独立党,而且成功的使英国的公投通过了脱欧。很多人认为他可能由于他成功的可以说煽动或者推动了英国脱欧,他可能会争取做英国的首相,然而他是急流勇退。在6月23号脱欧一结束,他7月初马上就宣布退出,不再做独立党的党魁了。

实际上法拉奇他是一个很著名的英国的政客,他本来就是保守党的人,他也是欧洲议会的议员。我们知道俄欧关系有一个特点,就是几百年以来,俄国和西欧这些国家的关系最好的就是和英国的关系,它在沙皇时候曾经和德国关系很好,包括十月革命之后列宁政权也和德国关系很好,还有它和法国关系好。它最不喜欢的,英国最对立的和俄罗斯,就这两个国家因为在沙皇时期,英国和俄国有一个号称历史大博弈的历史词典叫“大博弈”,讲的就是英国和俄国当初在中东进行争夺,因为当时是英属的印度,为了怕沙皇俄国南下强占阿富汗,所以他们在那儿打过阿富汗战争。而且二次大战之后最早提出铁幕的,最早用冷战这样概念就是英国的首相丘吉尔。但同时英国又是俄罗斯大亨最喜欢去的地方,有传言说伦敦的一半豪宅都是俄国人买下来的,当然是俄国这些暴发户大亨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又是一个被称为右翼的人士主张脱欧的是不是俄国人会真正的资助法拉齐来推动脱欧呢?也未可知。不过法拉奇言之凿凿看来这事情也有点捕风捉影。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英国独立党前党魁法拉奇否认涉及“通俄事件”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2/wf2_4677996_22481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