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媒体高度评价李克强到访 认为中国可靠稳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闪电式访问德国,中德双方共同强调了稳定和发展。德国媒体普遍对于这次访问有很大期望,在德美关系紧张的时候,希望中德双方可以进一步靠近,同时也认为中国原则上是可靠的。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闪电式访问德国,中德双方共同强调了稳定和发展。德国媒体普遍对于这次访问有很大期望,在德美关系紧张的时候,希望中德双方可以进一步靠近,同时也认为中国原则上是可靠的。

凤凰卫视6月1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秀芹:好,更多有关于李克强访问德国的消息,立刻来电话联线特派在柏林现场采访的记者胡玲来带大家来掌握。胡玲,您好。

胡玲:您好,秀芹。

林秀芹:我们知道这次李克强来访问德国行程是非常之紧凑,那么接下来的主要看点有哪些?还有哪些更多的安排呢?

胡玲:那么很快的话,李克强将离开下榻的酒店,去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来进行会面,代表着他很快就要离开了。结束了与总统的会面之后,李克强就将搭乘专机转往布鲁塞尔来出席中欧领导人峰会。我们看到在德国的这样一整天这种闪电式的访问当中,包括像共同会见记者、签约仪式以及出席这样一场论坛,中德的关系可以说重点强调了两个字,就是稳定与发展,同时要加上共同创新的引擎。另外我们也特别关注到德国总理默克尔也特别提到7月初汉堡的G20峰会即将举行。这次中德共同主张自由贸易和开放的市场,强调说贸易是互利互惠的,这样一个表态在这个时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另外我们也知道其实对于中国的改革推进的速度,在欧洲和在德国有一些不同的声音,默克尔特别表示说其实自己是深深知道改革的阻力,希望中国进一步向国际投资者和国际贸易来进行开放,同时认为说中国现在正在迈向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的这个方向发展,德国是高度关注这个进程的。因为对于中国来说的话,目前已经是德国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这样的一个贸易额已经是达到了1700亿欧元。我们关注到对于李克强这一次的访问,德国的各大媒体都发表评论,认为说在德美关系紧张,使得人们对于李克强和默克尔的这次会面报抱有相当大的期望。期望能够在外交、贸易以及气候变化上双方进一步的靠近,同时认为说中国是原则上可靠的。中国目前的发展已经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国,已经被证明是稳定的因素,秀芹。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德国媒体高度评价李克强到访 认为中国可靠稳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01/wf2_4677374_1934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