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可以超地平线登陆作战了:“台独”的好日子到头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解放军已经认识到目前对于大型两栖登陆舰的需要,台海和南海目前是解放军的重点,但是两栖登陆能力有待提高。解放军一方面在不断加紧生产大型两栖登陆舰,同时也在大发展直升机。

核心提示:中国解放军已经认识到目前对于大型两栖登陆舰的需要,台海和南海目前是解放军的重点,但是两栖登陆能力有待提高。解放军一方面在不断加紧生产大型两栖登陆舰,同时也在大发展直升机。

凤凰卫视5月3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军事连线杂志大篇情报文章分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两栖登陆舰艇的一个发展,特别提到现在解放军意识到生产更多大型的两栖登陆舰,为未来台海包括南海作战做准备。而且特别提到解放军内部也意识到,一个海军要有远洋作战力必须有两个硬件,一个是航母,一个是大型的两栖登陆舰。航母中国已经在着力的发展,现在第二第三艘也在赶造。而大型的两栖登陆舰也在解放军秘密的这几年密集的赶造的在施工当中。它特别提到解放军以往在两栖登陆方面,登陆舰艇方面是有不足的,一方面缺乏军费,当时的军费更多用在导弹部队。另一方面是缺乏技术,缺乏制造两栖登陆舰,特别是大型两栖登陆舰艇的技术。第三,当年大约三四十年前, 学习苏联的技术,更多是发展中小型的登陆艇为主,缺乏可以搭载直升机和其他相应的侦查和攻击装备的,相应的大型和船坞登陆舰,解放军也意识到必须要改变。在80年代的时候中国大陆解放军当时发展的所谓072型的登陆舰艇,当时就可以搭载大约10辆40吨级的车辆,同时可以运输大约两个连的兵力。而当时如果度台海作战解放军内部评估,以这样的旧式登陆舰艇的话,大约需要10个小时才能横渡台海作战,而到了90年代的时候,解放军意识到战略中心放在台海,特别96年导弹危机的时候,解放军曾经研判,如果要渡台海作战,解放军当时的台湾情报说大约有几百艘的中小型的登陆艇是不够的,因此解放军内部文件也提到,当时研判,除了解放军、正规军登陆舰艇以外,更多是需要征掉商船和民船,形成所谓万船进法发的登陆的态势,但这样战斗力其实也不高。

因此,解放军这个登陆方式台湾也相信进行分析。台湾这篇情报文章分析说,中国大陆当年登陆的模式,主要是以接近近岸进行抢滩,或者在接近近岸的时候释放更多的两栖战车带进行相应的登陆,在这样一个兵力投送的方式,长时间曝露在海上,会被敌方包括被台军的火力压制,伤亡会非常惨重,解放军也意识到这一点,所以这几年,特别是过去这十五六年,解放军学习了美军的所谓超地平线的登陆方式,超地平线的登陆方式,更多是以直升机技术机降,搭载人员进行空中机降登陆。而就需要直升机能够上天,因此解放军不断赶造新型的大型船坞级的登陆舰,最新情报显示,中国大陆现在直八型的直升机,当年也引进了法国的技术,法国的超级黄蜂的技术,而且这个直八式的运输这个直升机,一次可以搭载28名的突击队的队员上岸,进行特种和混战。另外也特别提到解放军现在大型登陆舰当中有几个不足,一方面是气垫船、气垫艇,虽然引进了一些像野牛的技术,但现在中国量产量还是不够,中国现在气垫艇的技术已经达到可以在全球85%以上的海滩可以抢滩登陆,虽然有这样的适应的性能,但是数量不够。现在中国真正能够作战的气垫艇不足50艘,而现在未来解放军如果真的要渡海作战,无论是台海或者南海必须有超过300艘,所以气垫艇不够。

另一个就是直升机,同时大型的船坞登陆舰搭载直升机的数量,必须从2架一直要提升到6架、8架甚至10架,而且中国大陆现在大型的船坞登陆舰的技术没问题,要赶工。现在最近情报说中国大陆现在有三艘的大型的071型的登陆舰,未来这一年到2018年还要做三艘,到2020年之前要达到10艘,甚至12艘,这样大型的登陆舰未来在台海作战或者南海抢滩夺岛作战当中常常搭载更多的战机。而除了直升机以外,更多的时候也希望参考美军除了发展直升机以外,短距离起降,所谓垂直即将或者短距离起降战机也要秘密的研发,来配合直升机上登陆舰艇,未来可以有更多的战绩搭载着特种部队进行抢滩、登陆、垂直登陆,而且特别提到解放军未来的目标,是从现在每一次登陆一个营的兵力,能够在未来五年之内做到登陆一个旅的兵力也就是说大约从原来两千人要提升到六千到七千人的规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解放军发展两栖登陆舰 研究“超地平线登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31/wf2_4676512_2218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