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共享经济蓬勃发展 业内人士质疑能否持续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的共享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在共享单车快速兴起之后,共享篮球,共享雨伞也开始出现了。但是有质疑声就指出说,中国是否将会出现共享泡沫呢?凤凰卫视5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

核心提示:中国的共享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在共享单车快速兴起之后,共享篮球,共享雨伞也开始出现了。但是有质疑声就指出说,中国是否将会出现共享泡沫呢?

凤凰卫视5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路透社29号报道,中国的共享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在共享单车快速兴起之后,共享篮球,共享雨伞也开始出现了。但是有质疑声就指出说,中国是否将会出现共享泡沫呢?质疑声说中国政府已经注意到了共享经济的发展,预计今年的共享经济规模将增长40%到人民币的4.83万亿元,那么到2020年的时候共享经济预计会占据中国GDP的10%左右。而这个文章指出,支撑中国共享经济蓬勃发展的多数资金来自天使投资者风投公司。那么数据显示今年4月到5月份20多家共享服务商通过融资筹集了将近17亿人民币的资产,12家出租充电宝的公司融资人民币大约11亿元人民币。共享篮球,共享雨伞等新兴共享服务总计获得了大约人民币2500万元投资。但是尽管注重便利的中国人欢迎创新,可是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说,一些共享服务是否真有实际市场需求,以及可持续性?他们认为共享模式并适合所有的服务,这种低收入资本密集型模式意味着很难盈利,很多融资可能最终会给浪费掉。

于是有投资者表示,共享服务的投资热潮就让人想起了2010到2012年的数百家中国团购应用的兴衰。当时经过激烈的价格战后,多数团购应用最终倒闭损失达到大约10亿美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共享经济蓬勃发展 业内人士质疑能否持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30/wf2_4675316_22570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