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绍先:特朗普反恐将更多采取“借刀杀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特朗普的外交政策里,打击恐怖主义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但是特朗普的方式跟多的是“借刀杀人”,向中东地区的盟国大量军售,增强盟国军事实力,进行军事训练,让盟国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

核心提示:在特朗普的外交政策里,打击恐怖主义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但是特朗普的方式跟多的是“借刀杀人”,向中东地区的盟国大量军售,增强盟国军事实力,进行军事训练,让盟国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

凤凰卫视5月28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如果说现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矛盾不是在中东一个重点的话,是不是现在对于沙特来说,它更担心的一个是伊朗,再一个就是南面的也门,现在两边对它的这种夹击,所以对于美国的这种保护性的需求也来自这个上下两个方面。

李绍先:沙特主要是伊朗。

梁茵:还是伊朗。

李绍先:沙特关注的是三个点,一个是也门了,也门它作为后花园,一个是伊拉克,一个是叙利亚,这三个点的背后都是伊朗,所以沙特首要的敌人是伊朗,它说要盯着伊朗。为什么特朗普在这次沙特之行发表讲话那么大的篇幅去批伊朗呢,我觉得是这样,特朗普的这个外交政策,我们大概给他弄轮廓吧,他是内政外交,外交优先,这是毫无疑问的,美国第一。这次在外交行动上凸现的也是非常明显的,到沙特这么大的单子,实惠什么的,凸现他美国,拉动就业什么的,像他是我们非常非常好的消息,很多很多的就业,溢于言表,就是那种很白丁的话,他的内心还是兴奋的,拿到了实在的东西。对外方面呢反恐第一,这就是刚才讲到的,他竞选时期大量的集中度,包括这次在外访的过程中一再强调的反恐,打击伊斯兰国什么的。所以我觉得这一次访问,你要是说从未来的中东政策的轮廓上来讲,我们可以说反恐肯定是其中应有之意了,而且是放在第一位的,至于怎么反恐那是另外一回事儿,我觉得他怎么反恐,他肯定和奥巴马不同的,他要更多的借刀杀人,更多的你们出钱,沙特出钱,海湾的阿联酋出钱。

梁茵:然后我卖武器给你们,让你们来反恐。

李绍先:更多的借用地区的力量,扩大力量,据说他现在在约旦,不断的培训自由军什么的。

梁茵:但是我觉得这么多的武器,未来这么大的军火投放在中东这个地区,我觉得这个地区会对反恐真的有利吗,现在我们知道越多的军火在这个地方,其实一部分就转移到了这些恐怖主义的手里了?

李绍先:我觉得是这样的,武器在海湾是美国长期以来的惯常做法,大家都知道1991年有个海湾战争,就是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准备了半年打响了海湾战争,那个时候实际上大量的美军被运过去了,20多万部队,然后再加上其他国家的20多万部队,一共50万部队。那个军火主要是用的沙特储蓄在沙漠里的军火,沙特都是日积月累积下的,沙特现在平均一年,刚才你说10年350亿军火是吧,其实它平常就是每一年平均200、300亿美元的武器采购这个作用,所以这个不算是扎眼的。大量的储蓄武器沙漠里头,一旦要用的时候美国是用上了,海湾战争的时候不能说是美国所有的武器都是就地用的沙漠里的沙特采购的,不是,有的是它自己运过去的,但是大量的当地的装备他是使用了,就是这样的。海湾战争的时候我是为了保卫你沙特,保卫科威特,是他们出。

梁茵:但是我觉得就会滋生在这个地区更多的代理人战争,这种代理人战争一打起来是非常混乱的?

李绍先:肯定一定程度上要增加这个地区的军备。

刁大明:其实比如说它有大量的武器存在那,如果美国现在包括北约极有可能不会再派出大量的人去的话,那谁用这些东西,还有比如说一旦管理不善或者是怎么着,落到极端组织手里也是有可能的。

李绍先:不用不怕,不用生锈什么的,完了报废就算了,这个对沙特我觉得不是问题。

梁茵:有钱就是任性的。

李绍先:但是你说的那个,万一要是一旦落入了恐怖组织手里,这可非同小可,伊拉克就是一个很大的教训,伊拉克现在为什么IS手上的武器那么先进啊,悍马军车一下就是几百辆、上千辆的就开出来了,那个就是在它当年拿下摩苏尔的时候,成建制的把那个军火库接管了,所以它可以像正规军一样的武装,确实存在这种问题。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绍先:特朗普反恐将更多采取“借刀杀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7/wf2_4673543_18010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