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青年现场表态:我们很想和祖国在一起 我想加入共产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民党一步一步走向失败,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没有能够争取到年轻人的支持。国民党普遍被认为是代表财团,官僚买办阶级的利益,因此使得年轻人非常失望。只有大胆转变,照顾年轻人的利益,才可能有希望。

核心提示:国民党一步一步走向失败,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没有能够争取到年轻人的支持。国民党普遍被认为是代表财团,官僚买办阶级的利益,因此使得年轻人非常失望。只有大胆转变,照顾年轻人的利益,才可能有希望。

凤凰卫视5月2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但是有人就出现一种声音了,其实与其对国民党这个烂泥巴,再好好地去培养灌溉,还不如在这个土壤当中,重新来找一棵树。哪棵树呢,在画面上你所看到的,就是国民党中常委刘大贝,自己在国民党内部讲到说,我们干脆就支持郭台铭吧,他来征战2020年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吧,现在来培养他,他作为泛蓝的新共主,恐怕多半,对国民党的内部的改革来得好,你有何看法。

韩国瑜:我觉得郭台铭的票,不见得会比范冰冰跟李冰冰多,现在讲这个人家当事人都不知道,现在的问题不解决,一切的希望寄托在一个企业家身上,所以说我们国民党现在是,靠山山倒,靠人人老。第一个希望民进党摔跤,民进党执政,跌得个鼻青脸肿,第二个,把希望放再一个无党籍,做买卖,股票上市公司老板,郭台铭的身上,从来没有想自己如何自立自强,荒谬,实在有够荒谬的。

王在希:国民党一步步走向失败,我觉得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它没有能够争取到年轻人,一个是它本身不重视,做年轻人的工作,第二个还是很重要的就是它执政,没有能够在分配这个问题上,充分地关心照顾到年轻人的利益,因为我们过去经常讲,国民党在台湾,它基本上代表一个大宗财团,官僚买办的这样一个政党,所以年轻人对国民党,他们表示失望。现在要想把台湾的年轻人重新再能够把他吸引回来拉回来,这个难度是很大的,那当然不是说一定没有希望,我个人觉得,这个两岸关系,这个“一中”原则,这个是国民党最大的一个优势所在,如果它为了讨好选民,为了向民进党做一点妥协,一步一步地在一个中国走向统一这个问题上往后退,最后是没有出路的。

胡一虎:好,来,我们来看看场下的年轻朋友们怎么来回应。

观众:其实我们不要那么悲观看待,因为两岸的关系基本上来说,已经是逆不可挡,这次国民党选举,必定不是选所谓的2020年的领导人,你知道就像刘邦打天下吗,刘邦打天下,萧何在刘邦阵营里头,就不需要太多的意见,他只要调和整个资源,把党的力量拉起来就够了,但是他是不是会选2020年,我认为还早。但是我现在更忧的是说,像我们台湾年轻人,我们是很想跟祖国在一起,但是问题是,我们现在碰到一些限制,例如我们想入党,或者是想进入这个体系的时候,我们受到很多的隔阂,所以说,我觉得青年工作,不只是国民党要重视,大陆也要现在要想,我们要怎么去破除这些隔阂。

王义伟:你想加入共产党吗?

观众:是的。

王义伟:谢谢。

胡一虎:来,这边这位。

观众:像刚才这位台湾同学,毕竟在台湾是绝对少数,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应该十分之一都不到,所以如果国民党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他那个选票根本就拿不到,所以的话这个两岸的问题,绝对会越来越严重。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青年:我们很想和祖国一起 我想加入共产党 http://p1.ifengimg.com/a/2017_22/6adcff74c1638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