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为争取这小国费劲心机 特朗普却傲慢将其总理一把推开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特朗普在开会期间将黑山总理推到一旁,黑山民众对此或许有很复杂的感受。黑山本属斯拉夫民族,只有90万人口,当初为防止黑山倒向北约,俄罗斯大费周章但最终还是事与愿违,最后黑山还是倒向了北约。如此曲折的历史,再结合特朗普此举,这实在让黑山人民很惶恐。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开会期间将黑山总理推到一旁,黑山民众对此或许有很复杂的感受。黑山本属斯拉夫民族,只有90万人口,当初为防止黑山倒向北约,俄罗斯大费周章但最终还是事与愿违,最后黑山还是倒向了北约。如此曲折的历史,再结合特朗普此举,这实在让黑山人民很惶恐。

凤凰卫视5月2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真是很有趣的对比,来自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在柏林受到了十万人的欢迎,他们所举行的活动是新教的,纪念跟新教有关。我们知道特朗普本人他的祖父就来自德国,他也是新教的教徒,他属于长老会。那么奥巴马我们都知道他是有穆斯林背景的,但是后来他也信了基督教。我们看无论是从民族还是从宗教直接的背景来讲的话,理论上来说好像德国人应该更欢迎特朗普,但实际上却完全相反。大部分德国人好像很讨厌,至少是不喜欢特朗普,尽管他跟他们是同文同种。不过也没有听到特朗普讲德语,他反而还在布鲁塞尔,还在咒骂德国,说德国人太坏了,德国人把太多的汽车卖到美国。当然他作为美国总统,他当然有权力这样讲。

何亮亮:但是我们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尽管这次我们看奥巴马出现在柏林和特朗普出现在布鲁塞尔,他们两个的角色是完全不一样的,奥巴马是作为一个平民,但是他担任八年总统而德国人仍然如此的欢迎他、喜欢他。另一方面,特朗普在布鲁塞尔一方面就像我昨天说的一样,他是在安抚欧盟和北约成员国,但是同时在竞选的时候他提出那些话,就是北约各成员国要出更多的经费,要出国民生产总值的2%的军费,他仍然坚持这一点,而且北约成员国们也感受到这位老大哥的压力。

何亮亮:特别是他今天把黑山共和国的总理往旁边一推,让我们看到了美国霸权很真实的一面。同时我相信黑山的民众对此也许有很复杂的感受,黑山只有90万人口,他们是属于斯拉夫民族的。为了防止黑山倒向北约,莫斯科不知道花了多少力气,但是最终还是事与愿违,最后这个小小的共和国还是倒向了北约。但是没有想到这位北约新的成员国总理在第一次,也是和第一次出席会议特朗普遇见的时候,居然被特朗普推到一边去了。

何亮亮:从这里大家可以想到,在北约毕竟老大哥那就是美国,特朗普看来也已经开始享受作为北约领导人,北约总司令从来多是美国人担任的,而且作为美军总司令特朗普实际上也是北约的总司令,所以他在欧洲、在布鲁塞尔受到关注,看来也会影响特朗普以后对于北约政策和整个欧洲安全政策的影响,他在布鲁塞尔甚至还说了北约最大的威胁是来自莫斯科,来自俄罗斯的,而莫斯科肯定对这样的说法非常的不高兴。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特朗普推开黑山总理 黑山民众感受复杂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6/wf2_4667765_2241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