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祖六:中美若爆发贸易战 绝对会两败俱伤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如果特朗普真得对中国采取贸易制裁,征收高关税,那结果一定是两败俱伤。现如今,美国还是中国很重要的海外市场,如果美国向中国征收45%的高关税,那对中国而言一定是很大的损害。

核心提示:如果特朗普真得对中国采取贸易制裁,征收高关税,那结果一定是两败俱伤。现如今,美国还是中国很重要的海外市场,如果美国向中国征收45%的高关税,那对中国而言一定是很大的损害。

凤凰卫视5月2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一个假想的问题,胡先生,假设刚才姚先生对特朗普有一种期待,假设这个期待没有出现,特朗普果然对中国采取了贸易制裁,征收高关税,您觉得中国应该如何面对这个现实?

胡祖六:首先他那样做是非常不幸的结果,因为贸易战绝对是两败俱伤的,真的不是零和游戏,一定是两败俱伤。那么中国作为一个非常开放型的经济体,美国还是我们很重要一个市场,他如果跟我们征收45%的高关税,那肯定对我们很大的损害。那么一般情况的反映,也包括我们很多学者说的,以眼还眼,以牙还牙,那我不赞同这种东西,我觉得是非常情感性的。我们还是应该很理性很智慧,因为最终来说还是按部就班去推动我们经济进一步的开放,进一步这种市场开放,因为我们从长远来说获得利益最多而损失最小。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胡祖六:中美若爆发贸易战 绝对会两败俱伤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5/wf2_4666475_2330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