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是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事,是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建立华人新生代美丽标淮的选美大赛,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倡导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是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事,是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建立华人新生代美丽标淮的选美大赛,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倡导“美丽与活力、勇敢与智慧、个性与爱心”的华人新女性形象。

中文名: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外文名:Miss Chinese Cosmos Pageant(简称:MCCP)

主办方:凤凰卫视

地位: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会

赛事介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是由凤凰卫视独家举办的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事,自2003年首届大赛启动,已日益成为全球华人范围内极具影响力、被众多媒体和观众广泛认同的高端选美赛事,是美丽与活力、勇敢与智慧、个性与爱心的华人新女性形象展示,今年已经迈向第15年。大赛是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建立华人新生代美丽标淮的选美盛世,推崇“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倡导“美丽与活力、勇敢与智慧、个性与爱心”的华人新女性形象。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赛程每年历时5个月之久,从海选报名,进入夏令营,开展慈善之旅和海外之旅,直至进入最后的总决赛。从全球的初轮选拔直到最终呈现的绚丽总决赛,凤凰卫视全程倾力制作,精彩纷呈。

评委阵容

冯小刚 关锦鹏 甄子丹 黄百鸣 戴立忍 张坚庭

刘嘉玲 刘晓庆 徐静蕾 杨采妮 袁咏仪 周慧敏

任贤齐 苏永康 黄家强 梁汉文 朱茵 艾敬

赵汝衡 宋祖英 马兰 李亚鹏 张铁林 张家辉

张小燕 陈文茜 蔡康永 王伟忠 马家辉 李纯恩

余秋雨 张信刚 何冀平 蔡澜 林燕妮 鲍比达

马艳丽 琦琦 梁凤仪 何超琼 惠英红 李东田

历届主题曲

2003年《美力创世纪》     郭富城

2004年《新美人主义》     陈奕迅

2005年《Good Day》       黎明

2006年《比永远还要久》   庾澄庆

2007年《如果没有你》     任贤齐

2009年《唱》             许志安

2010年《我看见》         张信哲

2011年《完美的奇迹》     任贤齐

2012年《转动》           林俊杰

2013年《微光》          F.I.R.飞儿乐团

2014年《潮流》           苏永康

2015年《出走》            光良

2016年《数星星的人》     吴克群  

历届大赛

2003“美丽创世纪”——赛事首度举办便以其它同类赛事无可比拟的最豪华、最创新、最勇敢、最精良、最负责、最独一无二、最令人难忘的“七宗最”特点闻名海内外。中华小姐佳丽登上香港狮子星号邮轮,展开“智美兵团”之旅,大秀泳装,还与凤凰名嘴梁冬斗志斗勇,展开真诚对话。

2004“华人美丽新标淮”——美丽风暴刮入校园,赛事第一次走入大学即成为高校学子追逐的焦点;智美团队先后走入热带风情浓郁的马来西亚和冰川高原地带的九寨沟,展现“冰火考验”下极致的美丽。在马来西亚金马皇宫举行的慈善晚会上,佳丽们筹得善款,帮助残障人士。

2005“美丽与智慧同行,内在与外在兼修”——50位华人世界最美丽的女孩作为爱心使者到访刚刚遭受连环恐怖爆炸袭击的印尼,以勇气和爱心一扫弥漫在巴厘岛上空的阴霾,向世界发出凤凰人文关爱的呼声。

2006“天生冰雪质,知性美人生”——赛事进一步提高门槛,设定面向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华裔女性进行招募的高端定位;海外之旅远赴瑞士举办,不但以华人的美丽叩开了欧洲的大门,更为华人世界创下了在瑞士举办最大型活动的历史纪录。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豪迈,纪律严明的军营,充满故事的古堡,毫无污染的农庄,以歌舞剧形式盛大上演的总决赛晚会等,均从全新视角展现出了中华小姐的智美形象。

2007“天使.爱.美丽”——赛事与嫣然天使基金合作,开展“把天使带回你的家”活动,佳丽们远赴贵州完成爱心之旅,往返8000里山路寻找贫困唇腭裂患儿并帮助他们重绽天使笑颜;海外之旅到达日本关西地区,对当地传统文化和生活进行深度体验;美女团队转战上海变身凤凰特别报道组第一时间发布2007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后又前往深圳在中国杯帆船赛中扬帆出海。

2008年慈善和爱心是“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五年来一直坚持的重要主题。“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华姐组委会立即停止了一切赛事宣传和推进工作,正式宣布华姐竞赛暂停一年,与“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合作启动“中华小姐环球关爱行动”,赴四川受灾地区开展专项援助公益活动、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用参与、关爱、付出及援助重新诠释美丽,并以中华小姐品牌的号召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灾区重建援助活动中。

2009年国庆6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山河风光、人文风物,大赛携手「法国老爷车」开启极具挑战的穿越世界屋脊之旅。从北京出发,经过半个月的长途跋涉,途经天津、平遥、西安、成都、西昌、丽江、德钦、飞来寺、芒康、八宿、林芝,最终抵达拉萨,行程超过5000公里。在此次世界屋脊行期间,华姐除了带着法国车友饱览沿途的山河风光,向他们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之外,更特地探访了藏区小学,延续了中华小姐爱的足迹;中华小姐又来到凤凰的大本营香港,从传统舞龙节庆,到在维多利亚港扬帆、海上看国庆焰火,佳丽们体验了既传统又现代的香港。

2010年华姐佳丽非常荣幸被国际知名非政府环保组织—保护国际基金会(简称CI)特聘为志愿者,加入由该会与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我心中的生物宝贝」活动。金秋时节华姐更远赴澳大利亚(凯恩斯、悉尼)进行一系列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宣传活动,活动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将2010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主题“回归自然还原美丽”发扬延续。

2011年华姐佳丽远赴新疆,与中国环塔拉力赛的代言人任贤齐一道展开2011中国环塔拉力赛激情新疆行,参与环塔拉力赛比赛全程,体验“激情、和谐、环保、公益、文化”等主题,开展“美丽与激情”之旅。并深入新疆小学做慈善,将爱与美播撒向西北边陲;在海外之旅环节,佳丽前往美国内华达州,感受美国西南部特别的文化和风情,太浩湖的美,哈雷和老爷车的酷,维多利亚小城、印第安人的故事,无不历历在目。

2012年华姐佳丽前往法国浪漫之都巴黎及蔚蓝海沿岸尼斯,首次把中华小姐的东方女性魅力带到西欧。用她们的美丽慧眼感受法国的历史、文化及自然风光,巴黎标志性建筑、中世纪古堡、地中海上都留下了中华小姐的美丽足迹;又不远千里前往湖北鹤峰县,开展了“2012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活动,举办“美丽童行”慈善晚宴,募捐善款,将“大病医保”的福音带进大山,为山区儿童大病医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3年华姐前往湖南古丈,与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基金协会合作,延续“美丽童行”的慈善之旅。走进古丈后,佳丽们来到古阳镇柑子坪村,红石林镇列溪村、张家坡村,古丈县水泥厂、红石林景区、宣传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的相关政策。每到一地,佳丽们亲力亲为,宣传的政策深入人心;在海外之旅中,佳丽们来到了美国塞班,体验塞班的海上活动,探访当地华人家庭,更走进美国纪念公园,了解塞班在二战期间的历史。她们不仅带来了中华女性的独特美丽,更获马里亚纳群岛旅游局颁发“塞班旅游大使”的称号,成为中美友谊的化身,文化的桥梁。

2014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佳丽们三度作为美丽童行·中国乡村儿童公益之夜”的志愿者,协助筹备慈善晚宴,并协助参与慈善拍卖,为需要帮助的儿童募得善款;又前往南太平洋的“天堂岛屿”法属玻里尼西亚群岛(大溪地),在塔希提岛,茉莉亚岛,波拉波拉岛留下了美丽足迹。东方女性的美与大溪地无与伦比的热带岛屿风光完美集合,在黑珍珠后冠的衬托下,留下了璀璨的记忆。

 

2015年华姐到访“上帝的后花园”格鲁吉亚,首次将东方女性之美带到黑海之滨,不仅深入当地家庭之中、体验当地最著名的红酒制作工艺,更跋涉到雪山之巅,深入了解格鲁吉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传递了来自东方的爱与美。

2016年,华姐前往“欧洲民族的文化摇篮”之地意大利,华姐在出发前更是获得意大利驻华大使的接见和交流。罗马的文化,米兰的时尚与足球激情,交融了东方女性的感知与体验。在慈善之旅中华姐前往圣帕特里亚诺戒毒中心,和社区里的青年一同学习、劳动,增长了技艺和本领,也对爱与重生有了新的认识。

 

历届冠军

2003年江欣荣(上海)

2004年李诗琪(马来西亚)

 

2005年李鑫淼(深圳)

2006年黄橙子(湖北)

2007年曾光(陕西)

2009年田桐(北京)

2010年田川(英国)

2011年艾楚怡(河北)

2012年张子琪(澳大利亚)

2013年王瑾瑶(北京)

2014年刘中擎(法国)

2015年郭洋子(陕西)

2016年韩凝(加拿大)

     

报名方式:

1、        扫描二维码报名:

 

2、        扫码关注“凤凰华姐”公众号,以及“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官方微博,进行手机端报名,还可以了解更多赛事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