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敦义面临的最严重问题是这个 若不解决以后也无胜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吴敦义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因其履历完整,在党内具有雄厚基础。但国民党内部仍然山头林立充满矛盾,无法团结一致,台湾大选胜算不大。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相关的

核心提要:吴敦义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因其履历完整,在党内具有雄厚基础。但国民党内部仍然山头林立充满矛盾,无法团结一致,台湾大选胜算不大。

凤凰卫视5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相关的议题我们请出值班总编何亮亮先生,何先生怎么看吴敦义当选以及国民党的政权真正发生党主席交接这一段时间究竟会发生什么?

何亮亮:首先我想吴敦义当选大家并不觉得意外,因为吴敦义在国民党内是有雄厚的基础,他本人各方面履历也比较完整,而且党员投票也看得出来,毕竟他投票是超过50%,所以他当选本身是没有异议的。而且我觉得吴敦义当选,因为吴敦义当选是什么,是中国国民党,只要这个中国国民党招牌在,那么国共论坛仍然有它不能取代的价值,而且我也看到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也给吴敦义发去了贺电,表示了一种祝贺。最关键的问题其实还在于吴敦义本人当选国民党主席之后能不能把国民党在这几年面临最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不是来自民进党当局对他的打压,而是他内部团结。而讲到内部团结这个问题,我们看到在国民党主席选出之后,这个团结的问题还是还是没有解决,那么我们就以这个交接问题来看的话,我就觉得双方两方是不是都可以各让一步,吴敦义是不是可以不要这么着急的,就是还是按照制度来办,到了时间我们说到了现任党主席任期满了之后就来一个自动交接,这样的话既符合程序的正义,而且也不是说国民党现在就差这么一两个月。那么另一方面从洪秀柱角度来讲,如果做的大方一些,她干脆就提早就把国民党党主席相关资源交给吴敦义,又有什么不可以呢。但如果双方都坚持一个要提前,一个不愿意提前,归根结底看出来我觉得不仅是两个人之间心结,还是国民党不同派别之间的这样一种不团结,而这个不团结并没有由于吴敦义当选党主席而得到解决。这恐怕才是国民党最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明年县市长选举,乃至于2020年的大选,国民党其实并没有胜算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国民党目前仍未能解决团结问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3/wf2_4663861_21155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