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名日本男子疑似在海南打探中国海军情报 中方已强硬出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中国外交部22日证实,有关部门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进行违法活动的日本男子进行了审查,有关的消息已经及时向日方通报。日本媒体猜测由于当地拥有海军港口等设施,被扣的6名日本人可能被认为参与了间谍

核心提要:中国外交部22日证实,有关部门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进行违法活动的日本男子进行了审查,有关的消息已经及时向日方通报。日本媒体猜测由于当地拥有海军港口等设施,被扣的6名日本人可能被认为参与了间谍的行为。

凤凰卫视5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中国外交部22日证实,有关部门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进行违法活动的日本男子进行了审查,有关消息已经及时向日方通报。日本媒体报道说6名日本人在今年3月份被拘留,他们3月底声称到海南省进行有关温泉的开发工作。日本媒体猜测由于当地拥有海军港口等设施,被扣的6名日本人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被认为说是参与了间谍的行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近期中国政府对于境外间谍的活动进行了监控,看似突然大爆发,其实不然。《纽约时报》上周六引述了10名美国前任以及现任官员的报道说,称中国政府曾经在2010年至2012年之间囚禁并且杀害了多达20名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线人,使得CIA在中国的情报网络遭到了系统性的瓦解。虽然情报网络已经陆续得到了恢复,但是CIA至今不知道漏洞到底出在哪里,是出自内鬼泄密,还是出于线人的名单被黑客所截获。有官员形容事件是美国情报界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挫败。CIA和FBI拒绝评论《纽约时报》的报道,那么中国外交部的官员回应的时候也说,对于这次报道不太清楚。

好,简单点评一下,就是周末的时候《纽约时报》发表一篇文章,在五年之前2010年至2012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中国一些线人,也就是部署在中国各个部门的一些线人被一起抓获了,甚至是被枪毙或者被囚禁等等类似的报道。那么这个报道引述了美国有关方面一些官员或者前官员的话,但是看起来好像不能完全相信,但是又不得不信,因为在中美之间情报相互刺探工作其实全世界是一样的,都在进行当中。但是给人感觉好像有点错觉,初步看了之后大家都认为说,中国情报部门很厉害,但实际上到现在为止美国中央情报局、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其他的情报机构其实在中国的活动一直在持续当中。所以看到这个报告的时候,不要错误以为说美国在中国情报网已经被彻底打破了,实际上他们的间谍活动一直在进行,所以不能掉以轻心,不能盲目的高兴,不能麻痹。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外交部:6名涉嫌进行违法活动日本男子被审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2/wf2_4654794_2224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