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也有“朝阳群众”专门举报红通嫌疑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讨追赃工作办公室曾经曝光了22名外逃人员目前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地址,有温哥华的媒体很快就得到了五名嫌疑人确切的居住地址,不少材料都来自当地网友的主动检举。

核心提示: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讨追赃工作办公室曾经曝光了22名外逃人员目前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地址,有温哥华的媒体很快就得到了五名嫌疑人确切的居住地址,不少材料都来自当地网友的主动检举。

凤凰卫视5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因为多次举报名人吸毒和嫖娼行为,朝阳群众成为了网络热词。最近加拿大也有了朝阳群众,就是专门举报中国潜逃国外的红通嫌疑人。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讨追赃工作办公室曾经曝光了22名外逃人员目前在海外可能藏匿的地址,其中程慕阳、肖斌、李文革、王清伟和贺俭五名嫌疑人可能藏身在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那么公告发出之后,有温哥华的媒体很快就得到了上述五名嫌疑人确切的居住地址,不少材料都来自当地网友的主动检举。其中最受舆论关注的是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他曾经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被拒绝。另外2005年出逃的王清伟在芝里华克市拥有一处农场,当地英文报纸5月3日就以《中国通缉的要犯公然生活在芝里华克》为标题长篇报道了他的案子。随着相关报道增加,越来越多加拿大对这些外逃腐败分子感到反感,而加拿大华侨华人更对这些外逃人员感到痛恨。有一些温哥华当地民众一提起中国人就与贪官罪犯挂钩,这就让当地的华人既愤怒又无奈。加拿大政府一再表示加拿大绝不是犯罪分子的天堂。加拿大前驻中国大使也说过,海外不是法外,未来加拿大将遣返更多滞留的中国外逃嫌疑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加拿大也有“朝阳群众”专门举报红通嫌疑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5/18/8b74861a-34b1-4770-ae4c-aa57f2d699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