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旭:特朗普随心所欲做派已直接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通俄门再爆丑闻,被质疑向俄罗斯泄露关于打击伊斯兰国的机密情报。美国政坛普遍认为特朗普对于机密情报的不重视已经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核心提示:特朗普通俄门再爆丑闻,被质疑向俄罗斯泄露关于打击伊斯兰国的机密情报。美国政坛普遍认为特朗普对于机密情报的不重视已经威胁到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凤凰卫视5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转往在广州现场请教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吴旭教授,吴教授我们最大一个问号就是究竟特朗普他有没有这个情报机密概念。尽管他一直在指控希拉里之前的邮电门风波,认为泄密了国家机密,但自己这样的作为他并没有认为有任何的错误,那究竟和俄罗斯共享了情报,对于美国国家利益有怎样一些伤害?事有多大?

吴旭(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副教授):这个事情说起来我觉得大小其实可以用同样是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其实在美国共和党里面算比较温和的一个参议员,他今天评价一句话我觉得最说明问题,他说能不能给我们一天没有丑闻的一天,就是等于特朗普上台现在110多天,几乎每天都会有不同丑闻出来,那么这件事倒不是因为一件事泄露机密,而是因为在过去涉及一些非常重大外交议题的时候,特朗普这种随心所欲、信口开河这种做派,已经不单纯是他个人修养上一个瑕疵,他已经直接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的问题。包括刚才王冰汝介绍的就是几点伤害,其实还有其他一些伤害,包括美国盟国当他们一旦知道美国总统可以随心所欲把一些非常有价值的一些信息随意公开的话,那么他们在未来在同时这些的信息的话,可能他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就是跟美国这样公开的分享这些信息。那么这种对美国的伤害将是巨大的。

刚才也提到的,为什么是俄罗斯呢?而且俄罗斯在会面的时候不仅是拉夫罗夫,而且包括俄罗斯驻美大使一直处于调查漩涡,谢尔盖·基斯利亚克,那么基斯利亚克本来就是美国现在四个大的调查机构,美国参议院、众议院还有CIA、FBI都在涉及特朗普他这个团队是否有通敌的嫌疑。针对嫌疑主要人员那就是基斯利亚克,那么这次他又在会面基斯利亚克的时候把这个东西随意的说出来,那么这里面就涉及到包括美国,民主党就不用去讲了,共和党几个大员实际上对这个事情都是倒吸一口凉气,也就是说他涉及了总统在判别一些涉及国家安危重大情报问题的时候,他是否具备这种称职和这种谨慎。那么特朗普一直在包括他的推特上今天也讲到,就是说我作为总统我说什么,什么东西就解密了。但是问题是他这种没经验,把没经验当做无所谓这种态度恰恰是对美国这种国家安全一个巨大的潜在伤害。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旭:特朗普随心所欲做派已直接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6/14abd355-ae17-4e97-861e-ce2642799a4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