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涉嫌向俄泄露高度机密 白宫紧急澄清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涉嫌在会见俄罗斯官员期间,向俄方披露有关极端阻止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资料。美国国会反映强烈,但白宫澄清这是报道失实,美俄会面期间未发生任何泄密行为。凤凰卫视5月16日《总编辑时间

核心提要:美国总统特朗普涉嫌在会见俄罗斯官员期间,向俄方披露有关极端阻止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资料。美国国会反映强烈,但白宫澄清这是报道失实,美俄会面期间未发生任何泄密行为。

凤凰卫视5月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特朗普涉向俄泄泄露高度机密引争议

吕宁思:《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星期在白宫会见俄罗斯官员期间,向俄方披露了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高度机密资料,这个报道在国会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映,但是白宫指这是报道失实,并且说在会面当中双方并没有讨论过任何情报来源,或者搜集方法

《华盛顿邮报》引述多位现任及前任美国官员的消息指,特朗普本月10日在白宫接见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期间特朗普向两人透露了一项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威胁的详情,威胁涉及在民航机上使用手提电脑。消息指这份资料由一个伙伴国家透过情报共享机制告知美方,由于资料太敏感美国没有与其他盟友分享,在华府之内资料也属于高度机密受到严格限制。白宫官员强烈谴责有关报道,否认双方曾讨论情报来源及搜集方法。但就没有否认特朗普向俄罗斯透露有关在航机上使用手提电脑的机密资料。特朗普随后在推特发文表示,他有权与俄方分享有关恐怖主义和航空安全的资料,一方面是基于人道考虑,另一方面是希望俄方能够加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恐怖主义。参议院民主共和两党都有议员对涉嫌泄露情报的事件感到不满,认为这些混乱是缺乏纪律的结果。而向俄罗斯泄露情报是不可宽恕的。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拥有决定公开机密资料的权利,因此他此举相信没有触犯法律,不过事件仍可能造成多方面的坏影响。《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指出,他所透露的资料来自一个情报伙伴国家,这个伙伴国家并未同意把这份资料与俄罗斯分享,因此特朗普可能已经破坏了美国与这个伙伴国家之间的诚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特朗普涉向俄泄露高度机密 白宫急澄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6/f6b2d6e8-cadb-4cbd-aa81-92dc5e53abf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