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旭:搭建改善俄美关系的“桥梁”将越来越难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一直以来都希望促成美俄双方的合作,特别是在叙利亚问题上。但是美俄关系极其复杂,不光有特朗普通俄事件的影响,还有长远的地缘政治的因素。因此美俄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非常难以建立。

核心提示:特朗普一直以来都希望促成美俄双方的合作,特别是在叙利亚问题上。但是美俄关系极其复杂,不光有特朗普通俄事件的影响,还有长远的地缘政治的因素。因此美俄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非常难以建立。

凤凰卫视5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在广州现场吴旭先生,请教一下吴教授,特朗普还呼吁说俄罗斯和美国要站在一起,一起来控制阿萨德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大家有合作空间吗?这个改善能有往前迈进吗?

吴旭:其实特朗普一直以来,包括他竞选初期也是觉得,他说俄美之间在叙利亚问题上是能够合作的,那么这个也是他当时作为,就是有人指摘他和俄罗斯有通敌或者泄露还有其他嫌疑的时候,他的一个非常强有力驳斥,用他的一个证据。但是现实政治来讲不可能像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俄美之间除了叙利亚问题还有其他问题都会有影响。另外刚才你提到基辛格这边,我觉得基辛格可以说地缘政治方面一个大师,但是他我觉得不报道出来公开一些他的立场,其实并不见得是他全部的一些政策考量,因为这里面俄美关系除了整体刚才我们讲到一些因素以外,现在又因为涉及特朗普团队可能跟通俄等等一些情报关系这种嫌疑变得更加的复杂,所以这个问题我觉得,原来可能如果没有这些其他因素的话,俄美之间还能搭建一个桥梁的话,现在已经这种桥梁的搭建变得越来越难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旭:搭建改善俄美关系的“桥梁”将越来越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6/0af78bc3-a056-44e5-9eef-eae768b7417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