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国家对“一带一路”眼红公开挑事 自不量力想与中国争老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何亮亮:昨天“一带一路”的峰会在北京开幕,在人民大会堂有隆重的欢迎仪式,有会议,那么还有晚上的晚宴。那么相关国家的媒体都做了很多的报道,那么这次会议欧洲代表,欧洲国家代表相当引

核心提要:评论员何亮亮先生指出,印度也希望成为像中国一样拥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但是目前印度还没有。印度想要和中国来争夺世界老二,甚至于今后还要跟美国来争取世界老大地位,但是目前时机还不到。印度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不会完全缺席,中国恐怕也会更多来做印度的工作,至少让印度不要反对,其实印度也很难反对,因为印度洋周边国家全部都参加了“一带一路”论坛。

凤凰卫视2017年5月15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昨天“一带一路”的峰会在北京开幕,在人民大会堂有隆重的欢迎仪式,有会议,那么还有晚上的晚宴。那么相关国家的媒体都做了很多的报道,那么这次会议欧洲代表,欧洲国家代表相当引人关注,比方像俄罗斯、白俄罗斯,另外像意大利、西班牙还有波兰、匈牙利等等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还有瑞士的领导人参加,可以说西方发达国家有相当一部分,西方发达国家以及欧洲的的重要国家大部分都参加了这次会议。同时我们看到世界上另外几个最重要的大国,像美国和日本他们也是以不同的方式派代表参加了这次论坛,并没有缺席。比方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项目主任,另外像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等等,他们也参加了这样的一个论坛,表明了这次论坛美国和日本方面,虽然他们不是派遣最高级的领导人,他们也都参加了这次会议。那么唯一缺席的,应该参加而缺席的就是印度,这点让大家都相当的关注,我想对于印度,特别是印度领导人莫迪的缺席,印度方面很重要的理由大概还是和巴基斯坦有关的。

另外一方面也包括印度,他们也希望成为像中国一样的,拥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但是目前印度还没有,但是从印度角度来讲,我想他们也不好明言,虽然我注意到印度媒体他们说了,由于中巴经济走廊直接经过了克什米尔,但是印度认为克什米尔整个就是属于印度的,那么在这点上无论是巴基斯坦和中国显然有不同的态度,但是我觉得最根本的原因应该还不是克什米尔,应该还不是中巴经济走廊经过了克什米尔,而是印度想要和中国来争夺世界老二,甚至于今后还要跟美国来争取世界老大地位,但是目前时机还不到,但是我想印度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不会完全缺席,中国恐怕也会更多来做印度的工作,至少让印度不要反对,其实印度也很难反对,因为印度洋周边国家全部都参加了“一带一路”论坛。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印度缺席一带一路论坛 但不会缺席一带一路建设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5/d8b65fd4-6f7a-43ca-b733-23cdaad466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