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波:美日对“一带一路”有警惕 中国愿释放善意多交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北京将成为全世界的物流与交通中心,中国将不仅成为世界的经济中心还将成为战略与文化的中心。所以日本与美国等国家对此抱有警惕性,中国此次召开&ld

核心提要: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北京将成为全世界的物流与交通中心,中国将不仅成为世界的经济中心还将成为战略与文化的中心。所以日本与美国等国家对此抱有警惕性,中国此次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应释放善意,强调共建、共商共赢的理念。

凤凰卫视5月13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李伟用了一个词命运共同体,坦白说实话,命运共同体其他的国家也都提过,那么柯修也对这个“一带一路”其实他刚很早就说,我其他的是一个理想化的,也就是所谓的其实跟命运共同体相融的,我想静波,要怎么样的情况之下,它真的能达到所谓理想化的命运共同体呢?

徐静波:日本学术界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它有个定义,他们认为中国搞“一带一路”,关键是要把全世界的所有的物流,交通,它的始发点和终点都放在北京,都放在中国,这样的话中国可以成为世界中心,这个中心不是经济中心,也是战略中心,也是一个文化中心。所以站在这个角度,他来理解或者解读中国的“一带一路”的话,日本它有警惕性,美国也会有警惕性。那么周边国家,包括印度在内,包括孟加拉国或者旧苏联邦,这些国家都会有警惕性。我觉得我们这次中国高峰论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要讲好中国故事,这也很重要的。刚才你讲到交流,就如何把中国的善意,中国的公共产品的一个真意提供给整个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我带来的是和平,带来的是经济繁荣,而不是带来的威胁。

黄日涵:对于中国,对于世界来说,最大的贡献是,我个人认为用三句话来解读,一个叫做与世界对话,第二个叫领世界共同发展,第三个叫赢天下大同。

胡一虎:好,谢谢,时间的关系,非常谢谢所有的嘉宾,谢谢各国的年轻朋友加入今天《一虎一席谈》的行列,我觉得来自喀山的这位嘉宾,让我印象深刻,她说到现在为止,她其实来了中国非常久了,非常多年了,可是她也愿意扮演中国跟喀山之间的一种融合的角度,但是事实上她觉得到现在为止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国是什么,中国人在想什么,中国故事到底它信任在哪里,对,这是讲好中国故事,非常重要的机会,我们再看这几天当中,国际媒体不断地报道“一带一路”,可是我发现,很多人都强调了“带”,很多人都知道了“路”,却忘了“一”是什么,在我的解读当中,今天透过各个嘉宾,各国的年轻朋友的激荡,我终于知道了,“一带一路”最大的核心就在这个“一”字,它是吾道一以贯之,什么道呢,“一带一路”所强调的就是一个共建,共商,共享,只有共建,共商,共享这个“共”字,最后才能达到全球的共赢,如果没有让全球感受到这个共赢,没有让人感觉出来中国故事是吾道一以贯之的话,我相信它没有办法达到最好的目的,那么世界也可能对中国误解,希望这一次是让中国说好故事最好的机会,让世界好好地来分享,共享,中国献给世界最好的公共项目。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徐静波:多国对“一带一路”有警惕性 中国应释放善意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5/d7ba40f3-b783-47b6-86af-2e95b398f3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