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将缺席台北大运会团体赛 柯文哲回应时磕磕巴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台北市将在八月举办世界大学运动会,预会有来自一百六十五个国家或地区,一万两千名的选手参加,但世主办单位公告,中国大陆将缺席团体赛,只参加个人项目。台北市市长柯文哲表示大陆不出席,减少了双方麻

核心提要:台北市将在八月举办世界大学运动会,预会有来自一百六十五个国家或地区,一万两千名的选手参加,但世主办单位公告,中国大陆将缺席团体赛,只参加个人项目。台北市市长柯文哲表示大陆不出席,减少了双方麻烦。

凤凰卫视5月12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台北市长柯文哲近日在台北市议会,私下和议员说明土地征收政策时,脱口说出“被强暴比被诱奸便宜”,意思是,公共设施保留地没被征收的地主,如同“被强暴”,因为只能等着政府以低价标购土地;而土地被政府划入机关用地的地主,则是“被诱奸”,因为可以依市价征收。这番言论引来各界挞伐,柯文哲出面道歉。 

柯文哲(台北市长):我都说这是很烂的比喻,就不要再讲了,人家说讲讲讲,我又讲出来,这个好啦,这个下次要改,我这个道歉,下次要注意。

台北市政府即将在八月,举办世界大学运动会,预估会有来自一百六十五个国家或地区,一万两千名的选手参加,但世大运主办单位公告,大陆队将缺席团体赛,只参加个人项目,柯文哲也提出看法。 

柯文哲(台北市长):有时候怕,怕我们台湾民众太热情,其实他们也没有给我们正式的理由啦,不过我只能试着替他们回答,就是说,也许就是比较减少一些,大家的彼此的麻烦。

汪志冰(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我觉得柯文哲可能也受到整个蔡政府,这样一个负面的影响,所以就变成说,他个人在台北市想要跟两岸关系拉近,但是因为整体蔡政府这样子的状况,种种问题,导致就是说,柯文哲再怎么努力,再怎么吃素,再怎么付出,也敌不过现在这样的政治情势。

议员指出,大陆队缺席团体赛,明显是受民进党上任后,政治氛围影响,显示两岸关系再度降温。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大陆将缺席台北大运会团体赛 只参加个人项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2/21c5cb49-d684-42d2-8284-817052040c4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